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王牌无人机坠毁,埃尔多安亲笔签名
www.wforum.com | 2020-03-10 18:24: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王牌无人机坠毁,埃尔多安亲笔签名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1月10日,土耳其军方一架TB2型无人机从北部巴特曼省第14无人机系统基地司令部起飞后坠毁。当这架无人机坠毁在基地外的一片空地上并最终起火时,消防队和警察才被派往现场。目前还不清楚这架无人机坠毁的原因。

TB2无人机是土耳其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作战时主要的轻型无人机,拥有一定的察打一体作战能力,曾经击毁过不少叙利亚的地面载具,并号称击毁过上百辆坦克。但由于这种无人机技术落后、性能有限,飞行高度也不高,因此已经在战场上被击落了数十架之多。成为叙利亚防空部队最好的战果。

土耳其王牌无人机坠毁,埃尔多安亲笔签名

不过,这次的坠毁可别再甩锅给叙利亚,因为这是在土耳其境内的事故,显然是无人机控制系统或者是机上出了机械故障才在起飞后不久就跌落下来的。而从现场传回的画面看,这架无人机可谓是粉身碎骨。

TB2无人机是一种战术级侦察监视无人机。 这种无人机尺寸和规模类似于中国的彩虹-3察打一体无人机,2012年开始研制,最初是为了战术侦察和监视任务而开发的中高空长航时飞行系统,后来发展成为察打一体无人机,可以发射空对面导弹。土耳其高度重视该机的研制,总统埃尔多安甚至曾经亲临基地并亲笔签名。

TB2无人机最大载重可超过55千克,飞行高度6800米,可以滞空超过24小时。

该机使用的UMTAS反坦克导弹是土耳其新一代远程空射反坦克导弹,除了可以装备无人机外,还可以挂载在土耳其的T129、AH-1P、AH-1W武装直升机上。这种导弹最小射程为500米,最大射程8千米,能够击穿坦克薄弱的上部装甲。

由于该导弹可以使用抛射方式发射,而不是导轨发射,这就意味着这种无人机可以在6000米左右的实用升限上发射导弹,能够一定程度上规避肩扛式防空导弹的打击。

TB2无人机别看小,该机还曾经创造过土耳其无人机的续航时间和飞行高度纪录。2014年8月5日,它在18000英尺的高空飞行了24小时34分钟,2014年6月14日满载飞行时记录的最高高度为27030英尺。

虽然土耳其武装部队将TB2无人机描述为“战术无人机等级”,以防止它成为“安卡”中型无人机的竞争对手,但国际标准将把它归类为一种中程长航时无人机。

虽然TB2无人机本身性能还是不错的,但是在叙利亚战场上,面对的是拥有各种防空手段的叙利亚政府军,因此这种以反恐作战为背景设计的TB2无人机就有点不够看了。在面对包括SA-11、SA-13、SA-22等多种防空导弹的打击下,TB2无人机损失惨重。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