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F-16再次击落叙军苏-24 一种全新空战模式曝光
www.wforum.com | 2020-03-05 16:3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F-16再次击落叙军苏-24 一种全新空战模式曝光

  2020年3月1日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西北部上空,叙利亚空军两架苏-24战斗轰炸机被土耳其空军的F-16击落。这是在叙利亚战争期间,土耳其F-16第二次击落苏-24,上一次发生在2015年11月24日,一架俄空天军苏-24M被土耳其两架F-16击落在叙土边境地区。

  自2月27日叙利亚空袭造成至少33名土耳其士兵丧生以来,土耳其对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了“春季盾牌”报复性行动,使伊德利卜省的战斗持续升级。

土耳其F-16再次击落叙军苏-24 一种全新空战模式曝光

  F-16再次击落苏-24事件本身并不令人惊讶,毕竟作为一种老旧的第二代战斗轰炸机, 苏-24已近服役生涯的黄昏,在自卫能力和机动性上并不足以对抗F-16。但土耳其空军在此次空战中采用的战术可能展示了现代空战的一种全新战术。

  有国外网友通过分析空战当天的雷达航迹图以及综合新闻报道推测,土耳其空军在空战之前先行起飞一架E-7“锲尾鹰”埋伏在边境地区,在土耳其空域持续监控伊德利卜省上空的动静。在发现叙利亚出动两架苏-24要对土耳其地面目标再次实施攻击时,E-7召唤两架F-16战斗机前来拦截。

  F-16战斗机通过LINK-16数据链从E-7接受了完整的目标瞄准数据,向苏-27发射了AIM-7C7主动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将其击落在叙利亚境内。由于F-16在整个攻击过程中没有开启火控雷达,所以没有惊动对方的雷达告警接收机,导致苏-24在毫无察觉中被击落。

  不过也有网友反驳说,现代雷达制导空空导弹还未实现真正的“A射B导”能力,因此F-16在此次空战中从E-7获得的只能是态势感知信息而不是直接的制导数据。不过即便如此,该机也能轻松击落苏-24。

  不管事实如何,“A射B导”超视距空战战术一旦发展成熟,在未来空战中将会有广泛应用场景,其中最有价值的无疑就是五代机与非隐身战斗机之间的编队配合作战。这种编队可以由一架前出的五代机和数架挂载大量空空导弹的非隐身战斗机组成,五代机在这里的主要作用不是歼灭敌方战斗机而是充当编队耳目,依靠隐身性能前出对敌方目标进行探测。所获取的目标数据通过保密数据链下发到编队中的非隐身导弹卡车上,实施出其不意的多方位攻击。

  根据这种空战概念,美国DARPA曾在去年提出了奇葩的“飞行导弹滑轨”,也就是能伴随有人驾驶战斗机飞行的小型喷气式无人机,可挂载两枚AIM-120空空导弹,通过数据链从战斗机获得目标数据发动攻击。这表明“A射B导”技术并不是空谈,已经在实质发展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