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场激烈空战在叙上空上演,F16咬尾成功击落俄苏24
www.wforum.com | 2020-03-04 17:45: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激烈空战在叙上空上演,F16咬尾成功击落俄苏24

    近期的叙利亚战场是大家重点关注的新闻焦点之一,因为俄叙联军在对叙利亚最后一块失地伊德利卜省的行动中,遭遇到了驻扎在伊德利卜省境内的土耳其军队阻挠,目前收复伊德利卜省的最后攻势可以说是陷入了僵局难以进展。而就在日前,战火横飞的叙利亚战场上又突然传来了最新消息!一直没有真正出动空军助战的土耳其终于出手,派出了自己的空军夺取制空权!不宣而战!一场激烈空战在叙上空上演,F16咬尾成功击落俄苏24。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称,就在刚刚过去的3月1日下午,隶属于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对叙利亚空军装备的苏24战斗轰炸机发起了攻击。一架土耳其F16战斗机在空战中以少胜多,扭转了数量劣势,一举击落了两架对伊德利卜省展开空袭行动的叙利亚政府军苏24战斗轰炸机。这一消息的传出让外界十分惊讶,因为这场空战的本身就存在诸多不合理性。

     首先,根据土耳其军方的后续表态,这架在伊德利卜省上空执行巡逻任务的土耳其F16战斗机,是在遭遇到两架叙利亚政府军苏24战斗轰炸机主动挑衅攻击的情况下,才展开报复性回应手段发起空战并击落了这两架苏24战斗轰炸机的。F16战斗机是一款大家都比较熟悉的战斗机,该型战斗机是由美国著名军火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畅销全世界多国的第四代单发中型战斗机,具备有强大的制空能力以及不错的对地攻击能力。目前土耳其是世界上第三大F16战斗机的使用国,共有270架的F16战斗机在土耳其空军保持现役。

     至于叙利亚政府军这边,苏24战斗轰炸机则是俄罗斯近些年来才新近支援给叙政府军的战机,但是其本质上来说并不先进,是一款诞生在苏联时代的较为老旧战机。严格来说,苏24战斗轰炸机虽然头顶着“战斗”之名,但其实际上不论是空中机动能力还是火控、滚转、回转半径等诸多性能上,都与和专为争夺制空权而生的F16存在着本质上的巨大差距。一般来说,苏24干干舔地轰炸或者是射火箭弹的活儿是完全可以胜任的,因为其主要设计用途正是如此,但是说起空战格斗的话,苏24实际上只是勉强具备这种能力,在F16的面前可能连自保都谈不上。

     假设土耳其军方对外公开的消息是真的的话,那么我们不妨作出假设,两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一开始是打算凭借数量上的优势,对土耳其这架F16战斗机发起突袭打一手猝不及防来赢得战斗,毕竟早先还没有过土耳其战机和叙利亚政府军战机直接爆发空战的战例,土耳其飞行员如果因此掉以轻心的话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但最终的战斗结果显然并不是这样,专为争夺制空权而生的F16以压倒性的优势以少胜多,将两架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全部击落,这也再一次从侧面印证了一个问题:战斗轰炸机去对付专为空战而生的战斗机是很不现实的,尤其是在存在着巨大机体性能差距的情况下就更是如此。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