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战果水分太大!强援直捣黄龙,土军腹背受敌
www.wforum.com | 2020-03-02 16:2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战果水分太大!强援直捣黄龙,土军腹背受敌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3月2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表示,“春季之盾”行动开始以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消灭2557名叙军人。他说:“2月27日起,在伊德利卜地区展开的‘春季之盾’行动进展顺利。目前,我们已经击落2架敌方飞机、8架直升机、2架无人机,摧毁5部敌方防空导弹发射装置、135辆坦克、9座武器仓库, 77辆装甲运兵车,消灭敌军2557人。”

     这是“春季之盾”行动这个代号首次出现在媒体上。与去年“和平之泉”行动主要目标是赶走边境上的库尔德人不同,“春季之盾”目标是为了给自己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的“小弟”——当地恐怖组织“沙姆解放阵线”等撑腰,并直接对叙利亚军队发动全面军事打击。

     英国《卫报》表示:“叙利亚西北部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再是一场代理人战争,而是两个全副武装的国家之间的直接对抗,这可能会让安卡拉更深地陷入与阿萨德的主要支持者俄罗斯之间的军事冲突。”

      今日俄罗斯RT国际通讯社社长德米特里·基谢廖夫在一档时政电视节目中表示,土耳其至今没有正式向叙利亚宣战,所谓的“春季之盾”是彻头彻脸的不宣而战,是入侵。

    有西方媒体援引军事专家分析,土耳其所称的消灭2500余名叙利亚军人可能有较大的水分,因为此前土耳其方面的多次战果宣布之和都没有这么多。不过,也承认,叙利亚军队在一周里遭到了巨大的伤亡,而这些战果取得很可能是上周三、四的激烈冲突。

     2月27日,“沙姆解放组织”的恐怖分子大规模进攻叙利亚政府军阵地,叙政府军予以回击。而在此过程中,土耳其军队使用远程榴弹炮、火箭炮以及无人机等手段,对恐怖分子武装给予极大的支持,并将装甲车等重装备系数交给恐怖分子,让其充当马前卒。

     在这次持续时间较长的战斗中,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多路被突破,有不少重要的据点被攻陷,包括弹药库等。所以,军事专家认为土耳其所说的伤亡很可能是主要集中在这些进攻行动中。

      同样,叙利亚政府军也没有让土耳其人好受,叙政府军炮火攻击了本不应出现在该地区的土耳其军队,土耳其方面宣布有36名土军人死亡,30多人受伤。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土耳其战斗机击落了2架叙利亚空军战机,而叙利亚防空部队击落了土耳其的6架无人机。

     不过,很多军事专家都认为土耳其的战果中有大量的水分。主要原因是在短短几天的战斗中,土军仅仅是进行火力支援,和采用小型无人机进行打击,断不可能取得如此大的战果。而且叙利亚军队的战线已经全面展开,不能够这么多人聚集着让土耳其的火炮去打。

     如果说,叙利亚政府军在前期确实伤亡惨重,那么土耳其的这个战果里面一定包含了恐怖组织武装战果的一部分,毕竟只有前线激烈的战斗才可能有如此大的伤亡。而如果是采信了恐怖分子的战果汇报,那肯定是一味的夸大其词,因为这些恐怖分子要从土耳其人那里拿到好处,必然要多说一点战果。

     土耳其人其实也是心知肚明,但这就是一场宣传战。

     土耳其将恐怖主义武装的战果拿来粉饰自己的“勋章墙”,却没有公布他所支持的“伪军”的伤亡,造成了人们认为土耳其军队无敌天下的感觉,其实他们只是在“炮灰”的后面进行火力支援而已,并没有在一线搏杀。他想要营造的不过是土耳其军队不可战胜,而叙利亚政府军不堪一击的形象。

      其实恰恰相反,从去年12月底,叙俄联军向伊德利卜发起进攻后,在持续50多天的进攻中消灭2万多名极端武装,叙利亚已收复了176座城镇,同时有2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重新夺北,包括贯穿叙利亚南北的M5高速通道,北部重镇阿勒颇也回到了叙利亚政府的手中,叙利亚第二大机场阿勒颇国际机场恢复民用航空通航。这是正在看得见的战果和成就。

     叙利亚政府军此次总计在伊德利卜方向投入了6万余人的部队,但这不全部都是叙利亚的军队,他们以老虎师等主力师为骨干力量,其它的配属力量还包括黎巴嫩真主党、亲伊朗的什叶派民兵、俄罗斯雇佣兵等等。

     而前期与极端武装的作战中,叙利亚政府军也承受了巨大的伤亡,损失了4000多名官兵。如果再加上土耳其宣布的2500余人,那么损失已经达到了6500余人,相当于总兵力的1/10左右。

     不过,叙利亚国家通讯社在表示希望得到国际支持外,也发出了呼吁各民族一同对抗土耳其入侵的号召。

     埃尔多安这位土耳其总统本周一对他所在的正义和发展党成员表态中称,“我们才刚刚开始向那些认为我们不愿流血、不愿伤害或(让某人)受苦,或认为我们软弱和胆怯的人展示我们真正的力量。”埃尔多安说:“叙利亚政权在人员和设备上的损失仅仅是个开始。”

     显然,土耳其想要的是发动全面的入侵。

     就在伊德利卜前线生死大战的同时,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动静的库尔德人行动了起来。据3月2日土耳其国防部宣布,发现有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的武装人员从南部渗透进“和平之泉”行动区,这是另外一条战线,位于幼发拉底河沿岸,是库尔德人的传统活动区域。

     虽然土耳其宣布特种部队消灭了32名武装人员,但也说明了库尔德人从退让和忍让中重新活跃起来,向土耳其占领区域挺进,到敌人的大后方去打游击。这可能是自发行为,也可能是与叙利亚政府军之间协商好的全面抗战的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前线继续与土耳其和其支持的极端武装进行战斗,而库尔德人这个强援深入敌人后方进行破坏和游击。

     与此同时,俄罗斯坦克登陆舰通过黑海向叙利亚运送了紧要的武器装备,可能包括坦克装甲车辆和反坦克、防空武器系统,以确保叙利亚前线的装备供给。

     目前,叙利亚还关闭了西北地区的领空,特别是对伊德利卜省实施禁飞,俄罗斯也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无法保证土耳其飞机的安全,其背后之意就是会击落来袭的土耳其战机,大不了说是“误伤”。

     未来叙利亚战争可能就像是英国《卫报》所言,从反恐怖战争演变为与土耳其之间的“国战”,虽然土耳其到目前还未向叙利亚宣战,显然土耳其也不可能甘愿冒天下之大不韪去“宣战”!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