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双方8架战机被击落,叙宣布禁空:米格升空往死里打
www.wforum.com | 2020-03-01 16:2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双方8架战机被击落,叙宣布禁空:米格升空往死里打

       综合叙利亚、土耳其方面报道,在3月1日的空地作战中,叙利亚政府军的防空部队先后击落了6架土耳其支援叙极端武装的无人机,其中包括“安卡”中型察打一体无人机。随后,土耳其空军出动,F-16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的苏-24战斗轰炸机,这是土耳其F-16战斗机在当年击落俄罗斯空天军苏-24后的再次出手。而在同一天的另一个区域,土耳其军方也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空军的战机,但方式和型号不明。

       值得庆幸的是,被击落的苏-24战斗轰炸机的2名飞行员安全弹射跳伞,据报道降落在了叙利亚政府军的阵地上,应该已经脱险。而土耳其国防部网站也承认,这架战机在被击落前,摧毁了土军的2座防空阵地。

       与此同时,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报道,叙利亚军方已经宣布,叙利亚西北部地区,特别是伊德利卜省上空空域已经关闭,任何侵犯叙利亚领空的飞机都将被视为敌方飞机,必须击落。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土耳其政府的力量继续开展针对我们武装力量的敌对行动,操作在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地区的恐怖分子对我们士兵发起进攻,为那些国际上认可的恐怖主义组织提供支持。”

       “基于叙利亚军队坚持的宪法和国家责任,有义务捍卫国家的主权和保护其安全与领土完整,军队和武装力量总指挥部宣布关闭叙利亚西北地区领空,包括有人机和无人机,尤其是在伊德利卜省。”

       该消息人士补充称:“任何侵犯叙利亚领空的飞机都将被视为敌方飞机,必须击落并阻止其实现敌对目标。”

       俄罗斯目前对局势表示了关切,同时否认有俄罗斯空天军的战机在当天被击落。

       由于俄土之间的关系,俄罗斯目前仍然尽量避免与土耳其空军之间的面对面交战,而土耳其空军也尽量避免袭击俄罗斯战机。此前的对抗主要来自地面的防空单位,而对土耳其来说就算出事也可以甩锅给极端武装,但是一旦发生了空战则很难脱得了干系。

       如果是这样的情况,要执行叙利亚颁布的禁飞令,那么只能够依靠叙利亚政府军自己并不多的空中力量和地面防空力量。

       目前,叙利亚空军中可以执行空对空作战的主要是米格-29、米格-23、米格-21,其中能够对土耳其F-16战斗机造成威胁的是米格-29和米格-23战斗机,而其他诸如苏-24、苏-25战机主要是对地攻击的飞机,虽然拥有一定的自卫能力,但是对上F-16毫无胜算。

       叙利亚内乱使得自己的空军损失大半,现有的机型也主要是对地作战用,能不能执行高难度的空中截击作战确实比较难说。不过,据称俄罗斯已经帮助叙利亚对一些米格-29进行了升级,虽然作用有限,但是对F-16战斗机还是会造成一定的威胁。叙利亚禁空令一出,叙利亚空军就必须在伊德利卜上空带弹巡逻,伺机打下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

       在执行截击作战中,叙利亚空军最大的难点就是中距空战问题。

       土耳其这次击落叙利亚空军苏-24战斗轰炸机,相关的细节还不明朗。但是鉴于伊德利卜省地域不大,土耳其空军的F-16很可能是在土境内发射AIM-120中距空空导弹将在伊德利卜省上空飞行的苏-24击落。

      同理,要击落F-16战斗机就必须同样使用中距空空导弹。但此时F-16并未入境,叙利亚空军的战机是打还是不打,目前拥有的AA-7、AA-10等都是效果并不好的半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能不能打下远距离的土耳其F-16很难说。

      如果空军不行,地面防空部队能不能以地制空呢?

      也很难!

      目前叙利亚在前线部署的防空系统主要是野战近距离防空的“铠甲”S1综合防空系统、ZSU-23-4自行高炮以及单兵防空导弹,并不具有中远程防空能力。难以对远距离上的F-16进行打击,只能够击落凌空的无人机。

      要对土耳其空军的战机形成威胁,使其不敢越雷池一步,起码要将部署在后方的“山毛榉”中程防空导弹系统拉上来。“山毛榉”本身是性能优秀的机动式野战防空系统,但叙利亚将其作为要地防空的主力始终部署在大马士革附近。只有将这一系统拉到伊德利卜前线,才有可能对土耳其战机形成有效拒止。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