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丧失空中打击力量的土耳其陆军在叙军面前不堪一击
www.wforum.com | 2020-02-23 18:24: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丧失空中打击力量的土耳其陆军在叙军面前不堪一击

     在叙利亚伊德利卜问题上,北约的态度十分暧昧!据一名消息人士证实,埃尔多安多次向北约寻求帮助以对抗俄叙联军和此前的库尔德人,但是北约予以了拒绝!

     其实明眼人都十分清楚,土耳其充其量只是美国手中一枚遏制俄罗斯的棋子,埃尔多安向北约求援相当于试探美国态度。事实上,在土耳其2016年击落俄罗斯苏-24战斗机时,埃尔多安就向北约寻求帮助,但是北约予以拒绝,这也是为什么后来埃尔多安“背叛”美国向俄罗斯购买S-400的关键性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埃尔多安又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纠缠!2月21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回答有关土耳其军队对大马士革政府发出最后警告通牒的问题时告诉记者:“在伊德利卜发生的事情可以用”战争”一词来描述。我们的军队已经在那儿开始行动了。”此前不久,据媒体报道埃尔多安表示他已经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谈论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的局势,埃尔多安向普京总统宣称“在大马士革的暴行在那里持续进行之时,土耳其不会撤离叙利亚伊德利卜。”

    在当日晚些时候,俄罗斯驻叙利亚和解中心发布消息称,亲土耳其的武装分子在土耳其炮兵部队的支援下20日突破叙政府军在克米纳斯和奈拉布地区的防线。俄罗斯不得不出动苏-24战机轰炸突破防线的恐怖分子,帮助叙政府军成功击退敌人的进攻。同事,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呼吁土耳其停止支援恐怖分子,不要再向武装分子提供武器。土耳其国防部则在22日宣称,俄军机空袭伊德利卜省导致2名土耳其士兵死亡,5人受伤。

    值得关注的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鲁特2月22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指挥中心发布一篇声明,宣称叙防空部队已得到命令,将对任何非法侵入该国领空的飞机进行击落,大马士革政府随后证实了“防空部队获得命令使用一切可行方式击落目标。”分析人士指出,其实这是俄罗斯对土耳其的最后警告,俄罗斯独联体国家研究所副所长叶夫谢耶夫解释俄罗斯会要求土耳其放弃在叙利亚境内使用空军的计划,因为土耳其空军出动F-16战斗机群不仅将阻挠叙政府军进攻,同时也导致武装分子重新夺回在伊德利卜省失去的土地,这是俄方无法容忍的。

    从实际军事角度上看,叙利亚其实拥有了相当规模的地面防空导弹部队,而土耳其的空中力量其实并不强悍,尽管土耳其拥有数量可观的F-16战斗机,但是随着与美国在S-400问题上的决裂,土耳其的F-16保养维修成了一个问题!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土耳其空军能使用的F-16战斗机不足两个中队,而叙利亚配属了包括S-300、山毛榉、“铠甲S-1”在内的俄制第三代防空导弹系统,而且常年和空军实力中东第一的以色列交战,即便土耳其倾其所有空军袭击叙利亚,也将遭到惨重损失!

     对此,北约一名军事专家表示,一旦土耳其丧失了空中力量加入到伊德利卜战争中,土耳其的地面部队将不堪一击!事实上,叙利亚政府军的地面部队经过8年内战洗礼,其主要的几支装甲师全式俄械,装备精良程度甚至超过了俄罗斯本土装甲部队的水平(这是俄罗斯将装备武装叙利亚在战场上检验的需求)!就主战坦克一项,T-90A就不是土耳其现役任何一款坦克能匹敌的。

     所以,这位北约军事专家认为,俄罗斯只要阻止了土耳其动用空中力量,那么基本上埃尔多安就没多少戏可唱了,土耳其陆军打不过叙利亚陆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