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阿勒颇全境解放,大批叛军全线溃败
www.wforum.com | 2020-02-20 17:5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勒颇全境解放,大批叛军全线溃败

     自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鼓舞前线士兵尽快收复失地后,叙政府军接连取得关键性胜利,重创了叛军组织的反扑行动。在土耳其的炮击与阻挠下,叙政府军并未停止围剿行动,并派出主力部队与俄罗斯的地面作战部队协同作战,将活跃在伊德利卜省军事缓冲区与阿勒颇地带的叛军组织清剿。

     在近日的行动中,阿勒颇全境解放,叙政府军成功拿下最后一处军事据点,大批叛军全线溃败,为清理战场时,叙政府军还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值得注意的是,在叛军组织溃败后,土耳其再次向伊德利省等地区调派兵力,极有可能会趁机发起新的军事行动。

     2月20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自19日晚间开始,叙利亚政府军在阿勒颇西北部与伊德利卜省接壤的边界地区再次展开了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对“沙姆解放组织”的两处军事据点和基地展开突袭。在交战中,这些武装分子失去强有力的支援后已经不堪一击,据守的阵地接连被攻陷,大批武装分子已经走投无路。

     在猛烈的进攻下,“沙姆解放组织”的部分武装分子放弃了抵抗,向叙政府军投降,在交战中也有近百名负隅顽抗的武装分子被直接击毙。成功拿下多处据点后,叙政府军已经将阿勒颇全境解放,截止到当前,残余的叛军组织与武装分子仅在伊德利卜省叙土边境地区活动,且建有军事基地和据点。

     在叙政府军打扫战场时,还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装备。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沙姆解放组织”在阿勒颇北部地区的一处地下仓库和指挥部也被发现。这处大型的地下仓库十分规整,建有大量的生活设施和军用设施,不乏军营、浴室等,此处也曾是该组织头目阿布·穆罕默德·古拉尼的藏身之处。

     叙政府军缴获的武器装备应有尽有,包括大量各种口径的地雷、榴弹炮、迫击炮,其中就包含至少700门各种口径的火炮。此外,还有无线电台、防毒面具、反坦克装置及医疗和防护设备。自制的手榴弹和各式轻型武器更是不计其数。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一部分武器是美国、土耳其及阿拉伯国家所生产的,目前已经全部运往叙军营地。

     目前,土耳其也持续向叙利亚境内增派兵力,试图阻挠叙政府军进一步的行动,当前的局势依然比较复杂,充满变数,况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经撂下狠话将会在伊德利卜实施新的军事行动。但就算外部势力更加干涉,叙政府军在解放阿勒颇全境之后将会集中兵力收复伊德利卜省,叙利亚全境终将统一,这已经是大势所趋。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