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大结局!叙利亚叛军丢掉唯一高地
www.wforum.com | 2020-02-17 18:3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结局!叙利亚叛军丢掉唯一高地

    在叙利亚最大经济城市阿勒颇和北部重镇伊德利卜的高速公路中间,有这么一座占据着高地险要位置的军事基地,"第46后勤基地"。但这么一座把守关键交通线的战略要冲,打从2012年底就彻底失陷在叙利亚叛军的手中,从此成为叙各叛军派别和极端组织把守伊德利卜的"锁钥"。

     不过,在近日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地区发动的全面反攻当中,"第46后勤基地"又轻而易举地回归了叙政府军怀抱,退守的叛军则背靠土耳其边境,距离几乎不到20公里……

     在叙利亚政府军发动对"第46后勤基地"的全面进攻之前,这里一直都是俄罗斯空天军战机的重点空袭目标:"第46后勤基地"坐落的岩石山不仅有相当的高度,还非常适合火炮隐藏,在这里藏匿的叛军火炮能够轻易打击"一墙之隔"的阿勒颇市区,给驻守在这里的叙利亚政府军和当地平民造成伤亡和恐慌。

      除此之外,从地理位置上看,如果叙利亚政府军重新控制第46后勤基地,那么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极端叛军的控制区就有被分割消灭的风险:只要再前进20公里,分别以阿夫林和伊德利卜为关键支撑点的反对派武装便只能各自为战,无法相互支援,除非绕道土耳其境内——而对于背后暗地里支持各叛军的土耳其,让叛军入境始终是它不愿答应的"大忌"。

     但这么一座在军事和地理上都拥有巨大价值的军事要冲,据守当地的叙利亚极端叛军和反对派武装并没有"坚守待援",而是轻而易举就地撤退,拱手将其送给叙利亚政府军……

     不过,这也并不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要搞什么"空城计",已是强弩之末的叛军不愿意在这里坚守顽抗,纯粹是因为"守不住":即便土耳其援助了诸如防空导弹、装甲车等"硬货"装备,此处叛军的战斗意志也已经完全崩溃,根本是烂泥扶不上墙。

     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来说,更恐怖的还在后头:阿勒颇城外新的"包围圈"已经形成,光是撤出"包围圈"里的残余军力,并把它们部署在新的防线上,就已经让叛军的大小头目们一个头五个大,谁还有闲心思去管距离包围圈有数十公里,已经"没多大用处"的一个补给基地呢?一旦"包围圈"里的大股有生力量被"扎口袋"包围消灭,那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可以说是就此玩完,不需要再守下去了。

     但反过来说,如果连第46后勤基地这样的要地都根本守不住,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可以说已经"无险可守":第46后勤基地正面一直到边境的20公里土地几乎都是平原,对于没有机会进入土耳其边境"避难"的各叛军来说,一旦被叙利亚政府军推向边境线,下场无非是投降受审,或者举枪自尽……从当年的不可一世,飞扬跋扈到今天不声不响地让出战略要地,叙利亚叛军最终迎来了最苦涩的结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