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政府军进攻最后一处据点,俄:不放过一个
www.wforum.com | 2020-02-17 18:30: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军进攻最后一处据点,俄:不放过一个

     在土耳其的炮击与阻挠下,俄叙联军依然没有放弃对叛军组织的围剿,并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收复了大片失地。目前,阿勒颇周围的所有村庄和小镇均被收复,这也是叙政府军自2012年以来首次控制阿勒颇的大部分地区。为给流离失所的难民提供援助,叙利亚政府已经组织力量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此外,在近两日,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请求俄罗斯空天军继续空袭支援,叙军主力部队则对残余的武装分子进行清剿,在刚刚,叛军3名指挥官被击毙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开始进攻最后一处据点,阿勒颇也即将被光复,对此,俄罗斯军方称,在当前的关键时刻,不能放过一个武装分子。

     2月17日,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称,在当日的行动中,俄罗斯空天军出动了至少6架苏-30MKI战机对“沙姆解放组织”占领的多处军事据点进行了饱和性空袭打击,叙利亚政府军的地面作战部队则从侧翼进攻,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据称,遭受袭击的据点也是武装分子在阿勒颇的最后一处容身之所。

     根据详细报道,在交战中,叙政府军动用了现役中的所有重型武器,包括坦克、步兵战车、火箭弹及反坦克导弹等武器,叛军组织建立的阵地遭受着猛烈的炮击。据叙政府军消息人士称,为了防止“沙姆解放组织”的武装人员实施反扑,叙军不断将战线推进,将会在最短的时间内攻占这处据点。

     需要指出的是,在叙利亚政府军行动之前,“沙姆解放组织”位于阿勒颇近郊一处军事据点内的3名指挥官被击毙,这也使得叙政府军的进攻路线能在短时间内加快。目前,“沙姆解放组织”已经溃散,大批武装分子放弃了抵抗,开始逃窜至土叙边境的军事观察点附近。

     在此前一天的进攻中,叙政府军获得巨大的胜利,成功收复了阿勒颇以西和以北的28处居民点,面积多达55平方公里。叙利亚SANA通讯社指出,叙政府军近日的行动十分关键,除了控制M5号公路的关键路段外,还将坦克装甲等武器输送到前线,保证了与伊德利卜省接壤地带的战斗能够顺利进行。

     虽然最终的收复之战愈发艰难,但是俄罗斯为阿萨德提供了最大的支持,使得叙政府军的行动势如破竹,阿勒颇即将面临着全境解放,这样一来,叙政府军可集中精力将进攻的重点放在伊德利卜省。目前,伊德利卜省百分之五十的领土已经被控制,连接大马士革-阿勒颇战略公路所在区域的武装全部被清除。

     可以预见的是,叙利亚的全境统一已经是大势所趋,外部势力的干涉和阻挠也最终会落空。土耳其侵入叙利亚境内实施军事行动,这只会让埃尔多安的战略意图落空,并付出沉重的代价!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