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兵分多路冲锋,大批叛军败退土耳其前哨基地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7:2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兵分多路冲锋,大批叛军败退土耳其前哨基地

     虽然已经被包围于伊德利卜地区,但叙叛军武装并不愿缴械认输。在土耳其军事支持下,他们发起多次反扑,给俄叙联军造成重大伤亡。土耳其也趁势发出军事讹诈,试图“吓退”俄叙联军。可彪悍的俄叙联军不吃这套,他们擦干眼泪,向叙叛军武装发起多路冲锋,激战数小时解放大片领土,用实际行动为阵亡兄弟报仇。

     2月16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被包围于伊德利卜地区的叙利亚安军武装近段时间不断对俄叙联军发起猛烈反扑并取得一些战术性胜利。过去两周中,俄叙联军遭受不小损失。叙政府军有两架直升机被击落,另有12辆军用车,24辆坦克,8个防空导弹发射架,2辆轻型装甲车,4枚多管火箭发射器和2架无人机被摧毁,数百名士兵阵亡。叛军方面宣称,他们还夺取俄叙联军许多装备,包括8辆坦克。

    另据俄罗斯塔斯社2月16日报道,叙叛军这一轮反扑得到土耳其方面援助。在土耳其炮火掩护下,叙叛军武装在阿勒颇省西部向俄叙联军阵地发动多次进攻。俄方情报显示,还有一些当地恐怖组织武装,如“杰布哈特-努尔萨”也参与其中。同时,报道还指出,土耳其军队为掩护叙叛军的进攻还向俄叙联军阵地发射多枚导弹。

    给俄叙联军造成重大伤亡后,土耳其态度愈加嚣张。2月16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正义与发展党会议上宣称,土耳其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反对俄叙联军,包括动用空袭或地面进攻。与此同时,援助叙叛军的土军也已经源源不断部署到阿勒颇省与伊德利卜省周边,他们频繁使用炮击或导弹袭击形式帮助叙叛军进攻俄叙联军。

     面对土耳其军事讹诈,俄叙联军毫不退缩。他们分多路发起冲锋,用短时间解放大片领土的方式为阵亡兄弟报仇。2月16日据希腊Pentapostagma网报道称,俄叙联军于周日清晨顶着叙叛军的反扑在阿勒颇西部发起进攻。经过数小时激战,叙政府军第25特派团成功进入阿勒颇省最大城市卡夫尔·达尔,而这里是土耳其所支持叙叛军武装在阿勒颇最后的据点。

     在伊德利卜方向,俄叙联军也没有手软。俄叙联军于伊德利卜东部展开猛烈攻击,以M5公路(连接阿勒颇与大马士革)为基础,俄叙联军又进一步从叙叛军手中夺取公路西边的拉卡亚镇。这标志着俄叙联军在72小时内连续收复伊德利卜省领土,极大压缩当地叛军武装控制区。另据Al-Arabiya网2月16日报道,为配合俄叙联军进攻,俄空军还对伊德利卜和阿勒颇展开持续空袭,造成当地不小伤亡。

    2月17日,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披露,目前叙利亚叛军完全停止了抵抗,并败退至边界附近的土耳其前哨基地,而俄叙联军已经控制了距大马士革360公里的阿勒颇西部和北部的28个村庄,这次解放的村庄包括Mansour、Khan al-Asl、Haritan、Anadan、Bayan、Hayan、Lilamoun郊区、Kafr Hamra、Jamiyat-Kilikiyah等。这些地方的居民举行盛大仪式,欢迎俄叙联军的新战绩。

    为阵亡兄弟报仇同时,俄叙联军也一直高度警惕。据叙利亚当地媒体报道,叙叛军武装动用5架无人机试图攻击俄叙联军控制下的霍姆斯炼油厂,但被联军挫败。此外,据Al-Hadas电视台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开始在完全收复不久,穿越伊德利卜省的M5高速公路上部署俄军事警察以强化对该公路的控制,防范叙叛军武装破坏或反扑。

     土耳其自认为趁俄叙联军久战疲惫之际利用偷袭给他们造成重大伤亡就可以是其产生畏惧,殊不知这样只会激发俄叙联军的血性。他们在伊德利卜和阿勒颇两路冲锋,强行解放大片领土。联军以此告诉土耳其,兄弟们不能白白牺牲,土耳其既然敢挑事,就要做好承受俄叙联军怒火的觉悟。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