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埃尔多安不愿妥协,誓言推翻阿萨德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7:45: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尔多安不愿妥协,誓言推翻阿萨德

    叙利亚俨然成为各方势力角逐的新战场,在阿萨德下令发起代号为“全面征服”的军事行动后,俄叙联军进展顺利,成功收复了伊德利卜省的大片土地。但在进攻势头正猛时,土耳其坐不住了,不仅派兵阻挠叙利亚的统一进程,还对叙政府军的上百处军事目标进行了打击,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

     局势愈发危急之时,俄罗斯及时出面斡旋,但几天下来,叙利亚与土耳其之间的矛盾已经很难调和,埃尔多安不愿妥协,誓言推翻阿萨德政权,对此,俄罗斯也话锋一转,表示土耳其将会遭遇挫败。的确,通过当前的局势来看,土耳其迈出的危险一步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2月13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公开表示,土耳其军方在伊德利卜的军事行动取得很大的成功,但这远没有结束,如果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在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之外发起军事行动,土耳其将会继续回击,并予以严厉“惩罚”,甚至在必要时推翻阿萨德。

     对于这一挑衅言论,叙利亚大马士革政府并未作出回应。根据当前的情况来看,作为调停人的俄罗斯也没有与大马士革领导层取得联络并讨论伊德利卜省的局势。但值得注意的是,叙利亚政府军的行动却没有停止,并让土耳其陷入更加危险的境地。

     2月13日,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发布消息称,在土耳其的军事施压下,叙利亚政府军针对反政府武装的军事行动并没有停止,伊德利卜省的收复之战依然在艰难的进行。目前,叙政府军已经成功控制了穿越伊德利卜降级区的M5国际公路段,建立了新的安全区。

     这也意味着,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存在仅限于叙土边境一侧,无法继续向叙利亚更多的地区渗透,这将有效阻止土耳其干涉叙利亚内政的黑手。此外,受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国民军”已经遭遇挫败,难以形成完整的战斗力。“沙姆解放组织”等叛军组织也已经被击败。

     不可否认的一点是,俄罗斯依然在支持大马士革政府,支持阿萨德政权。日前,俄罗斯军事专家表示,土耳其针对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不应该如此“鲁莽”,安卡拉不应忘记还有大量的俄军参战,埃尔多安若是下令继续实施军事行动,那俄军会让土耳其付出巨大的代价,能在短时间内将土军的所有阵地“夷为平地”!

     对于土耳其“铤而走险”的这一步,俄罗斯的确是看不下去了,除了厉声警告,俄空天军在近两日对土耳其联军部队进行了饱和性空袭,协助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了更多的失地。目前,土耳其军方的4处观察点和2处据点仍处于叙政府军的包围之中,土耳其若是继续“轻举妄动”,可真得好好掂量一下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