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打出血性,强硬向土耳其宣战,派重兵包围大批土军
www.wforum.com | 2020-02-11 17:3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迫使叙利亚政府承认土耳其对叙北部的占领,土耳其在叙北部侵略军竟公开帮助叙叛军攻击叙政府军并造成起重大伤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公开发出战争威胁,称叙政府军再不停止进军就会受到更强烈打击。不过叙政府军没有退缩,强硬向土耳其宣战同时,坚决打退叙叛军武装反扑并出动重兵全面包围侵略叙北部的大批土军。

    2月12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公开表示,为报复此前叙利亚政府军对土军观察站炮击造成土军5人死亡5人受伤事件,土耳其空军已经对伊德利卜地区叙政府军发起新一轮攻击。此次攻击又导致51名叙利亚政府军士兵被打死,同时,土空军还摧毁2辆坦克,1个军械仓库和1部导弹发射装置并俘获1辆坦克。

    面对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领土上恣意妄为,叙利亚政府没有退缩,甚至强硬向土耳其宣战。2月12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叙利亚陆军司令部周二发表公开声明指出,叙政府军已经做好一切准备,对土耳其军队践踏叙利亚国家尊严的举动给予任何形式的强力反击。陆军司令部指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是叙国家武装力量存在的根本任务,他们已经准备回应土耳其占领军的攻击。

    声明指出,土耳其占领军发起侵略主要目的是为阻止叙政府军收复北方领土并保护受其支持的叙叛军武装,但土军的侵略无法阻止叙政府军的行动。与此同时,叙叛军武装在土耳其炮火支持下在周二连续两次,从伊德里卜省萨拉基卜镇和萨拉基巴北部的内拉布镇向叙政府军发起反扑。可刚遭土军攻击的叙政府军一步不退,顽强击退所有攻击,将叛军武装压回包围圈。俄罗斯塔斯社的报道指出,此战叛军伤亡惨重,死伤大量人员!

    击退叙叛军武装攻击同时,叙政府军还不断向土军占领区反击。2月11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Hulusi Akar接受公开采访时承认,虽然频繁增兵但土军未能阻止叙政府军的推进,目前土军在叙北部建立的12个观察哨已经有4个被叙政府军控制,大批士兵被叙利亚政府军围困。此外,叙政府军还成功占领土军之前的2个阵地,土耳其占领区被压缩。但他反复强调,土军不会因此从伊德利卜撤退。

    顶住叛军武装进攻后,叙政府军随即向土耳其发出警告。据Al Arabiya电视台报道,叙利亚总参谋部宣布,他们已经在伊德利卜周围部署大量“奇卡”导弹系统以应对土耳其和各种叛军武装。通过电视台视频显示,这些导弹是由BAZ-5921和baz-5922运输卡车上发射。爆炸后可产生成千上万的弹片,能够摧毁7公顷区域内所有目标,而叙政府军平均一个单位可装备50枚这种导弹。

    自叙内战发展至今,一度被叛军武装压制于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叙政府军在俄罗斯支持下已经取得空前战果。据俄罗斯、土耳其、伊朗2017年5月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签署的协议,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共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到2018年,除伊德利卜降级区外,其他3个都已经被叙政府军接管并对伊德利卜形成包围之势。

    土耳其对叙政府军的攻击无非是一种军事震慑,希望叙政府军因为顾虑土军直接参战的可能而停止在伊德利卜军事行动。然而,土耳其严重忽略叙政府军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决心。他们曾经面对美军没有后退,今天面对土耳其更不会后退。叙军方强硬表态及坚决反击行动表明,即使今天面对的不是土耳其而是横扫欧罗巴的奥斯曼帝国,他们也会和对方血战到底。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