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不甘心失败,400余辆军车挺进叙利亚!大战一触即发
www.wforum.com | 2020-02-09 18:43: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不甘心失败,400余辆军车挺进叙利亚!大战一触即发

    近期以来俄叙联军加紧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展开军事行动,对叛军武装力量实施清剿,取得了极大战果,从叛军势力手中夺得大片失地,让叙利亚结束战争并实现全境解放的进程推动了一大步。尽管一直处于土耳其的威胁之中,可联军最近仍捷报频传。2月9日,英国路透社报道称,在俄罗斯军队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收复了大片领土,超过600平方公里。

     就在报道当天,叙利亚政府武装力量发布了一份最新声明,其中曝出了俄叙联军所取得的这一巨大战果。不仅从叛军武装手中成功收复了这600多平方公里失地,还基本取得了对伊德利卜省及阿勒颇省的控制区。甚至就在最近几天之内,叙利亚军队便一举拿下了数十个村庄及城镇,极大的压缩了叛军武装分子在叙利亚西北部地区的战略空间。须知,从2012年以来,就有大批叛军武装甚至恐怖组织陆续涌入伊德利卜省及周边广大地区,该地区迄今是叛军所控制的最后地盘。

    叙政府军当前所取得的这一战略进展,其意义非止夺城取地那么简单,还极具战略价值。2月9日,俄媒塔斯社对此作出了分析,称最近叙政府军最近占领的伊德利卜省及阿勒颇省一带,拥有约2000万人口,这无疑在战争给养与兵源补充方面很有利。此外,还打通了伊德利卜省通往阿勒颇及大马士革的交通线,特别是能利于伊德利卜省东部军队与阿勒颇西南部军队的配合作战。叙陆军司令部指出: 今后在几个小时之内,叙政府军部队就能在该国南北两线之间完成调度。

     只是叙政府军在战场上的突飞猛进,对于长期就对叙利亚虎视眈眈的土耳其而言,是相当不利的。从去年11月份开始,在俄罗斯军队的帮助下,叙政府军便不断在该国西北部地区攻城略地,陆续缩小土耳其所支持的叛军武装的控制区。就在2月7日晚发起的一系列军事行动之后,在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之内的诸如阿巴德、马里尤达、Tal Bajir、Tal Qaratin等18个村庄及城镇又落入了叙政府军的掌控之中。且这些被占领的村镇逼近土耳其设立的军事哨所,让土耳其驻叙部队寝食难安。

    在当前这一不利态势之下,土耳其当然不甘心失败。2月9日,叙利亚叙利亚 Zaman Al Wasl披露,就在报道当天,又有一支由大批坦克、装甲车、等组成的土耳其车队进入叙利亚境内,向伊德利卜省北部杀来。据悉,这是土耳其向叙利亚战场派出的一批最新的援军,加上周五的增援,已有多达430辆军车入境叙利亚。土耳其源源不断增兵,导致土叙两国陷入了直接的军事对抗。此次增兵,与土耳其国防部于本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相呼应,这份声明指出: 如果土耳其哨所面临叙政府军的攻击,土耳其军队将“以最强的方式行使自卫权”。

    随着叙政府军的高歌猛进,土耳其不断加强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存在。2月9日,英国天空新闻网发布消息,近期连日以来,数以百计的土耳其车队潜入叙利亚边境,并挺进伊德利卜省腹地。而与此同时,就叙政府军的军事动向问题,土耳其与俄罗斯双方正在展开谈判。当然,土耳其一面增兵添将,为谈判施压;其国防部一面还坚持持以强硬态度,称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哨所将继续履行自己的职责,以保护自己,且土耳其空军也会强硬回应叙政府军的攻击,土耳其将下狠手报复叙利亚。

    须知土耳其要报复叙利亚,确实是敢于下狠手的。如2月3日,当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萨拉基布镇的一次战斗中,打死5名土耳其士兵,并导致3名士兵受伤之后,土耳其军队立即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对叙政府军50多个军事目标发起猛攻,造成其70多名士兵丧生。并且这些天以来,土耳其一直在持续增兵,已有400多辆军车出动,部署在叙政府军控制区内,随时都能大打出手。当前态势如此险恶,随着战局的发展,土叙两国一场大战或将一触即发。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