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政府做出让步,呼吁叛军组织立即投降,土耳其:不会束手就擒
www.wforum.com | 2020-02-05 18:3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做出让步,呼吁叛军组织立即投降,土耳其:不会束手就擒

     为给返回叙利亚境内的数十万难民建立人道主义通道,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北部、哈马省及军事缓冲区建立了防线,但是近日以来,叛军组织绝地反扑,使用重型武器炮击居民点和撤离通道,导致大量的平民受伤。在这种情况下,俄叙联军再次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接连收复了大片领土,多支叛军组织的生存空间极度缩小,不得不向土耳其境内逃窜。截止到目前,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交界的地区仍然活跃着部分武装分子,为了暂缓局势保证平民撤退,叙利亚政府做出让步,呼吁叛军组织立即投降,土耳其一侧却横插一脚,并表示不会束手就擒。

     2月5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在当地时间4日,叙政府军总参谋部已经向叛军组织发出最后的通牒,要求活跃在伊德利卜省的武装分子放下武器,立即向大马士革政府投降,否则将会遭遇猛烈的清剿行动。值得注意的是,叙政府军总参谋部也向土耳其发出警告,并表示已经做好反击土耳其部队任何攻击行动的准备。据叙利亚政府军称,这是给武装分子最后的投降机会,那些没有外部支援的叛军组织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继续负隅顽抗只能是死路一条。目前,在伊德利卜省郊区的村庄内还有多处军事据点被叛军控制,其余的地区基本上被收复。

     对于叙政府军参谋部发出的警告和最后通牒,土耳其一侧反应激烈。据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称,土耳其外交部部长恰武什奥卢立即与大马士革交涉,并要求叙政府军撤出包围土军军事哨所的武装力量,否则引发的一切后果皆由大马士革政府承担。同一天,土耳其国防部也是措辞强烈,并表示不会束手就擒。土国防部长阿卡尔表示,土耳其军方的装甲部队已经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颇部署,任何针对土军的攻击行为都将遭到针对性回应,甚至是严厉回应!对于土耳其的强硬,叙利亚政府直接指责这是侵略者的行径,任何在叙利亚的敌对行为都是不合法的。

     据悉,在2月3日,叙利亚政府军攻破了叛军组织建立的防线和阵地,成功控制伊德利卜省萨拉奇布市和阿里哈市之间的M4国际公路段。与此同时,叙政府军不断向阿里哈市增派武装力量,将土耳其军方控制的营地和军事观察点包围。目前,叙政府军的装甲力量继续向东北向萨拉奇布市推进,一度逼近受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叙利亚国民军”的指挥部。为了维护自己的战略利益,阻挠叙利亚的统一,土耳其不仅出动兵力,还与叙政府军大打出手,导致两国的关系急剧恶化,战场局势也再次发生了改变。根据以往的情况来看,叛军组织不会轻易投降,土耳其也尽可能的为其提供军事支持,叙政府军只能使用武力手段清剿武装分子,而且很难避免与土耳其产生摩擦,甚至是战争。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