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向利比亚派出数千援军 结果首战就死伤惨重
www.wforum.com | 2020-02-03 18:49: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向利比亚派出数千援军 结果首战就死伤惨重

    利比亚盛产石油,但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却陷入到新的内战和冲突之中。目前,利比亚分裂为东、西两大阵营。西部以首都的黎波里为中心,成立了民族团结政府,并获得联合国承认,得到大部分西方国家和土耳其的支持。而利比亚的东部地区,被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控制,并得到沙特、阿联淾、埃及和俄罗斯等国的支持。

     近几年以来,双方为了争夺利比亚的控制权而大打出手。前不久,在欧洲国家及俄罗斯的调停下,利比亚交战双方达成停火协议,但停火协议并未能得到贯彻和落实,战火仍在持续蔓延。在利比亚陷入内战期间,近期,土耳其却突然高调宣称要向利比亚出后。在埃尔多安的提议下,土耳其议会已经通过决议,同意土耳其军队向利比亚派出部队参战。

     哈夫塔尔指责土耳其是想掠夺利比亚的油气资源,而土耳其之所以对出兵利比亚很积极,是因为,利比亚团结政府与土耳其达成一项地中海地区的划界协议。根据该协议,土耳其将获得地中海海域内,一大片能盛产石油、天然气的海上油田。土耳其是个石油天然气资源匮乏的国家,有此巨大的利益,难怪埃尔多安不惜两面作战,也要向利比亚派兵增援。

     为了阻止哈夫塔尔攻占利比亚首都,近期,土耳其紧急向黎波里派出近三千名土耳其联军的士兵,另外,土耳其还准备把其扶持的叙利亚国民军,进行整训后,调往利比亚作战。至少有1800名叙利亚国民军的人员,正在土军训练营接受培训,随时可以到利比亚参战。土耳其准备在利比亚大干一场,但首战就遭到惨重损失!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日报道,土耳其联军士兵刚到利比亚,就出现大批士兵逃跑的现象。刚到利比亚不久,就有60多名联军士兵以各种方式,乘机逃到欧洲国家避难。联军中有许多是来自叙利亚战场的叛军,早已厌倦了长期不休的战争,更不想到利比亚后,成为土耳其抢夺石油资源的炮灰。因此,出现大批联军士兵争当逃兵的情况,实属正常。

     据俄媒2月2日报道,首次与哈夫塔尔的利比亚国民军交战,就有71名土耳其联军的士兵在战斗中被打死,另有50多人受伤。在击败土耳其派来的援军后,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随后发表声明,指责土耳其联军的士兵先向国民军开火,违反了前不久才达成的“停火协议”,国民军不得已采取了反击,属于自卫行动。

     根据协议,自今年1月12日零时1分,利比亚实施停火。1月20日,俄土总统又在柏林向利比亚交战双方发出声明,呼吁立即停火,随后,大规模的交火停止。但此次,利比亚战火再起,双方互相指责是对方挑衅在先。目前,土耳其向利比亚派出的援军,大部分来自叙利亚叛军成员。尽管经过一段时间的军事训练,但实际战斗力和士气普遍不高,在战场上难以担当重任。

     哈夫塔尔的国民军士兵,经历过近几年的战斗,已有较丰富的作战经验,官兵的战斗意志也比较高。据悉,哈夫塔尔还出重金从俄罗斯雇佣了近千名久经战斗的俄罗斯籍雇佣兵。这些老兵能一个打三个,不仅可以冲锋陷阵,而且还能担任战场指挥官的角色。在利比亚的这场较量中,土耳其难以占到优势。埃尔多安用叙利亚叛军当炮灰,很难如愿!估计,土耳其的逃兵以后会更多。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