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4名俄军4名土军相继阵亡,政府军被叛军导弹炸飞
www.wforum.com | 2020-02-03 17:3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名俄军4名土军相继阵亡,政府军被叛军导弹炸飞

    近日叙利亚形势开始日趋复杂,不但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开始疯狂的反扑,而且俄军、土耳其军这些幕后的大佬也开始被卷入其中。土耳其已经宣称有4名士兵被叙利亚政府军的炮弹炸死,而叛军宣传机构甚至称炸死了4名俄军。在一线战场上,叛军开始大量使用反坦克导弹,炸的叙利亚政府军人仰马翻。

     土耳其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月3日,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地区的炮击造成土耳其军方4名士兵死亡,9人受伤。随后土耳其军队对炮击进行了报复,并摧毁了该地区的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埃尔多安表示,多达35名叙利亚士兵已被“消灭”。有报道称叙利亚方面遇难的军事人员人数至少有13人,而叙利亚的官方新闻媒体没有提到任何死亡人数。社交媒体上也有报道称,一辆小型巴士被击中,造成至少8名平民死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安卡拉不会允许叙利亚军队在伊德利卜对土耳其军队的袭击置之不理。这份声明是在有报道称土耳其向哈塔伊省派遣军事装备以“加强驻扎在边境地区的军事单位”之后发表的。

     自去年12月以来,叙利亚政府军及其俄罗斯盟友升级了对这个叛军主导地区的轰炸,在伊德利卜南部和邻近的阿勒颇省西部实施了数百次空袭。1月下旬,埃尔多安就指责叙利亚政府军违反了俄罗斯-土耳其就伊德利卜非军事区达成的协议。他还威胁说,除非伊德利卜局势正常化,否则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直至使用武力”。但显然俄叙方面并没有在意土耳其的声明,因为收复本国国土是政府合理的权力。

     仅仅用了3天,叙利亚武装部队在1月29日就宣布解放了自2012年以来一直在武装分子控制下的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城市马雷特努曼。该市就是连接大马士革和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的M5公路上的战略要地,也是伊德利卜省南部补给路线上的中转站。联通阿勒颇的M5公路,是阿萨德政权梦寐以求的目标。当然代价也是惨重的,在大约1个星期的时间内,叙利亚政府军已经有86人阵亡,157人受伤。

     面对叛军的不利局面,土耳其有些坐不住了。在过去的两周里,土耳其军方在伊德利卜东南部农村的萨拉奇布市周围建立了至少三个观察站,目的就是想堵住叙利亚军队在收复马雷特努曼之后继续向萨拉奇布进攻。但是叙利亚政府军的进攻,预示着这伊德利卜南部和东南部的三个土耳其哨所已经被包围,而摩擦就在所难免。

     更巧合的是,就在这个敏感时刻,却传出了俄军军人被叛军打死的消息。据忠于叛军的消息人士和俄罗斯社交媒体的报道,2月1日,伊德利卜省最大叛军组织HTS(沙姆解放组织)在阿勒颇西部发动袭击,对一支叙利亚军队发动火箭弹和迫击炮袭击,当场导致3名俄罗斯军事顾问死亡,而第4名俄罗斯军人最后也伤重死亡。目前俄罗斯方面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但2月3日马上有4名土耳其军人被叙利亚炮火炸死,看来这个消息很可能是真的。

     而困兽犹斗的叙利亚叛军HTS则利用土耳其提供的反坦克导弹,拼命在阿勒颇方向发动反攻,并不断地在网络上“晒战果”。例如2月2日HTS声称,已经从叙利亚政府军手中夺回了位于阿勒颇西南部乡村的zitan‏镇,还缴获了1辆近乎完整的T-90坦克。T-90主战坦克是叙利亚政府军中最强的坦克,拥有强大的攻击和防御能力,甚至能够与美制M1A2主战坦克一较高下。这么先进的坦克被缴获,说明叛军确实打了政府军一个措手不及。

     另外HTS还公布了数段在阿勒颇使用反坦克导弹偷袭政府军的视频。特别是一段反坦克导弹击中皮卡的视频,让人印象深刻。视频中叙利亚政府军的车辆和人员在街道上机动,却没想到反坦克导弹从人群后面射过来,直到导弹击中一辆皮卡引发剧烈爆炸,这些政府军都没有任何预警和反应。而在爆炸之后,至少炸死了三四人,而周围的政府军也是被吓得四散奔逃。不过这枚导弹击中的只是皮卡,不是坦克这样的高价值目标。

     无论是俄罗斯军人的死,还是土耳其军人的阵亡,都说明叙利亚的局势,随着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的进攻,而变得更加敏感。因为叙利亚政府要收复伊德利卜,必然会压缩和土耳其的缓冲空间,从而引发冲突。这次4名土耳其军人被炸死,已经说明土叙之间的矛盾已经表面化。众所周知,叙利亚内战是典型的代理人战争,土耳其这个幕后大佬直接和叙利亚政府军这个前台直接干上,是俄罗斯为了报复的授意,还是叙利亚自己脱离了控制,就有待进一步观察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