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战机误炸医院,34人死伤!俄国防部紧急作出回应
www.wforum.com | 2020-01-30 19:4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机误炸医院,34人死伤!俄国防部紧急作出回应

    叙利亚内战已历经好几个年头,为该国带来了深重的人道主义灾难。如今,俄叙联军对叛军残余势力发动猛攻,对叛军盘踞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进行清扫,致使该地区战事相当激烈。尤其是俄军的空袭,严重打击了叛军武装分子。与此同时,亲西方的各种机构对俄军行动的抹黑指责纷纷袭来。1月30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报道称,于本周四,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及“救援机构”向媒体披露,俄罗斯空袭造成叙利亚西北部一家医院至少34人伤亡。其中10人死亡,24人受伤。

     俄军的空袭行动发生在本周三晚间。当时,俄军出动多架战机,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Maaret al Numan镇发起猛烈空袭。须知,该镇坐落在连接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公路上,是伊德利卜省最大、最有战略意义的军事重镇之一,自2012以来就一直处于叛军的控制之中。如果拿下该镇,对俄叙联军彻底收复伊德利卜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然而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对俄军的空袭行动发声了,称此次空袭误炸了Maaret al Numan镇的al Shami医院,造成超过10人丧生。

      接着又有白头盔组织向媒体透露,俄军的空袭造成al Shami医院至少24人受伤,其中包括医院内1名医生、1名白头盔志愿者、3名妇女及2名儿童。白头盔进而又指责称,俄军空袭还导致平民的11名儿童流离失所,其中1名儿童在轰炸过程中死亡。此次空袭行动结束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也明确指出,不支持俄军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起的空袭行动。还称他正在与俄方接触,敦促停止对伊德利卜省的轰炸。显然,俄叙联军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有违土耳其的战略利益。

     在俄军的此次空袭行动之后,已招致层出不穷的指责。其中,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便是西方主导成立的一个非政府性组织,该组织自称在叙利亚境内的任务是要调查、促进人权问题。可实际上,该组织自从2010年下半年以来,就充分利用自身的舆论影响力,不遗余力的宣传叙利亚合法的阿萨德政府的“人权问题”,鼓动叙利亚反对派及民众发起反政府抗议活动。在2015年9月俄军受邀介入叙利亚局势之后,该组织已无数次指责俄军造成叙利亚平民伤亡,而对美联军轰炸平民的暴行视而不见。

     至于白头盔组织,也称叙利亚民防组织,自称是一个由叙利亚平民组成的救援志愿者组织,号称是一个无涉政治的非政府性机构,什么人都救。然而实际上,该组织是由英国情报高官梅薛利尔一手创办。该组织活动经费全部来源于美国、英国及其它西方国家的捐助。可近年来已有越来越多证据表明: 白头盔拍摄虚假视频抹黑攻击叙利亚政府军,并为给欧美介入提供借口。如已被证实的是,2018年4月份,白头盔通过自己虚假拍摄的视频及照片,诬蔑叙政府军制造“化武袭击”,导致大马士革东古塔大量平民伤亡。几天之后,美英法据此向大马士革发动大规模导弹袭击。

     诸如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及白头盔等机构,早已丧失国际公信力。对于此次针对俄军空袭行动的指责,俄罗斯方面紧急作出回应。30日,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否认轰炸伊德利卜省一家医院的所谓“事实”。称如同一些外媒及反对派活动人士、救援机构所批评的,俄军轰炸了伊德利卜省南郊一家医院,这完全是一种针对俄罗斯的“新闻挑衅”。并澄清道,俄罗斯战机仅对叛军武装在伊德利卜省西北部的军事设施进行轰炸,造成叛军人员伤亡。

     其实在俄罗斯国防部辟谣之前,就已有叙利亚媒体作了关于此次空袭的如实报道。29日晚,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披露,须政府军及作为盟军的俄军,对伊德利卜省Maaret al Numan镇发起空袭行动,主要的具体打击目标是由叛军武装控制的一个市场,导致至少10名武装分子丧生,多人受伤。在真相面前,诸如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及白头盔等,满口颠倒黑白、指鹿为马,妄称袭击的是一家医院,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所幸叙利亚媒体如实报道在前,不然俄军又要遭受西方铺天盖地的“人权”攻击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