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把叛军赶尽杀绝!俄罗斯刚撂下硬话,最大盟国却公开内讧
www.wforum.com | 2020-01-28 18:1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把叛军赶尽杀绝!俄罗斯刚撂下硬话,最大盟国却公开内讧

    叙利亚内战已经打了好几年。当前,随着俄叙联军正在向叙利亚叛军最后的势力范围发起总攻,该国的局势已逐渐明朗。只是叙利亚内战一直就有外国势力干预的因素,对叙利亚如今的大好战局造成了掣肘,可如今的叙利亚局势,已终归到了最后决战要来临的关键时期。据媒体传出的最新消息,俄罗斯刚刚大放狠话,宣称誓要把叙利亚叛军残余势力赶尽杀绝。1月28日,叙利亚SANA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公开表示,有必要消除伊德利卜省一切叛军势力。

     据悉就在俄首都莫斯科,俄外长拉夫罗夫与南苏丹外交大臣奥特·邓·阿丘尔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拉夫罗夫指出,“盘踞在伊德利卜的叛军武装分子继续违反停火协议,为减少对叙利亚军队和赫梅米姆机场周边地区袭击,必须予以消除。” 拉夫罗夫还表明,叛军武装当前的企图就是防止平民从阿勒颇和伊德利卜省逃离出来,以便成为其负隅顽抗的“人肉盾牌”,且叛军势力屡屡在伊德利卜省发起袭击,已经导致数十名平民丧生,数百人受伤,造成了深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拉夫罗夫还表态称,俄叙联军必须阻止这种情况继续发生,俄方将继续对叙利亚打击叛军而提供支持。最后,拉夫罗夫还针对土耳其发声,呼吁其须以“诚实和完整的方式执行对伊德利卜降级区达成的谅解,不加任何拖延。” 可见,在俄叙联军在叙利亚西北部打击叛军势力的最关键时刻,俄罗斯极希望土耳其执行伊德利卜省冲突降级区谅解协议。早在2017年9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索契达成协议,俄土两国共同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了一个冲突降级区。因此近年来,俄土两军在叙利亚算是一对盟友。

     俄外长拉夫罗夫之所以如此大放狠话,也因俄叙联军最近的战事极为顺利。2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披露,据叙军方消息人士曝出,俄叙联军展开军事行动,已经夺取了伊德利卜省南部的大片战略要地,并对迈阿赖努阿曼市这一军事重镇牢牢控制。目前,俄叙联军已经派出工程兵,正在该市及郊区开展排雷工作。须知,迈阿赖努阿曼市原本是是伊德利卜省南部叛军势力最大的据点之一,位于哈马省-阿勒颇省国道的枢纽地带,极具战略价值。事实上俄叙联军还在继续扩大战果,又发动攻势,兵锋已逼近位于拉塔基亚-阿勒颇高速公路上的萨拉基布市。

     然而就在俄叙联军攻势正在顺利进行之际,土耳其却闹出了内讧。28日,叙利亚Zaman Al Wasl 网曝出消息,当天土耳其国防部作出声明,称将对伊德利卜南部土耳其观察站的任何袭击发起“最强烈的报复”。这份声明措辞严厉,指责俄叙联军继续对伊德利卜省发起袭击,打死了许多无辜平民,迫使成千上万人流离失所,这是“重大悲剧”。因此我们将考虑“合法防御”,对针对土耳其观察站的任何袭击作出回应。从目前的战局来看,联军在夺取伊德利卜省南部地区后,土耳其4个观察站已处于被包围态势。

     事实上目前俄叙联军夺取伊德利卜省南部地区之后,已为收复整个叙利亚西北部叛军武装控制区创下了有利条件。只是土耳其不合时宜的出来闹内讧,成为了一个不利因素。俄塔斯社28日消息,土耳其国防部已经公开表明,一旦土耳其在伊德利卜省的哨所或军事观察站受到威胁,将毫不客气的出击,在索契协议框架内进行“最严厉的回应”。根据叙利亚Al Mayadeen电视频道此前报道,在伊德利卜省南部迈阿赖努阿曼市被收复之后,土耳其在该省的多个哨所与观察站已经处于封锁之中。

     在叙利亚已历时长达约9年的内战中,一直充斥着外国势力军事干预的因素。土耳其便以打击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为名,多次越境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如2016年发动“幼发拉底河盾牌”行动,接着于2018年初又发起“橄榄枝行动”。至去年10月初,一场号称“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又打响。在三次军事行动过程中,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确立了大量军事存在,同时也跟俄罗斯达成了部分协议,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俄军的盟友。如今,没想到的是,当俄方放言要对叛军赶尽杀绝之际,土耳其这位最大盟友却公开内讧,横加阻挠。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