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638次炮击、55名士兵阵亡!叙政府军遭挫败后斩首叛军头目
www.wforum.com | 2020-01-24 17:5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38次炮击、55名士兵阵亡!叙政府军遭挫败后斩首叛军头目

    目前,叙利亚内战已经到了最后的紧要关头,代号为“全面征服”的军事行动打响之后,叙政府军在俄罗斯的协助下已经成功收复了数百平方公里的土地,并控制了多处战略要地。但在近一个月的行动中,叙政府军也遭遇多次挫败,并且损兵折将,付出了极大的代价。

     近期以来,包括“沙姆解放组织”、“征服阵线”武装组织在内的反政府武装展开了联合反扑,并向居民点及叙政府军营地发动了638次炮击,造成55名士兵阵亡。为了削弱叛军组织的势力,尽快解放全境,叙政府军展开大规模的围剿行动,在遭遇挫败后斩首叛军头目。

     1月24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称,在当日,俄罗斯驻叙利亚冲突各方调解中心主任博连科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活跃在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在伊德利卜省、拉塔基亚及阿勒颇等地展开了大规模的反扑行动,除了向居民点发起炮击之外,还冲击叙政府军设立的防线和营地。

      自本月9日开始,武装分子已经接连发起了至少638次炮击行动,阿勒颇市内的居民点遭到炮击之后已经满目疮痍,大量的建筑物被炸毁。此外,叛军组织发起的炮击和袭击行动已经导致叙政府军55名士兵直接死亡,94人受伤,另有71名平民死亡,149人受伤。

     目前,伊德利卜省的冲突降级区再次变成战场,叛军组织不仅违反了与大马士革政府达成的停火协议,还将据守在土耳其、巴尔干国家内的武装人员派遣至叙利亚西南部,准备发起新一轮的反扑行动。为了尽可能的减少伤亡,为返回叙利亚境内的难民留出安全的人道主义通道,叙政府军攻陷了“沙姆解放组织”的一处据点。

     1月24日,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称,叙政府军向哈马镇及周边的村庄集结了数百名作战士兵,使用迫击炮等武器对叛军组织的阵地和弹药库进行炮击,地面作战部队从侧翼出击,重创了“沙姆解放组织”。据消息人士称,在这次交战中,该组织一名头目被斩首示众,但叙政府军并未对此消息进行证实。

     不可否认的是,叛军组织无视停火协议挑战大马士革政府的行为已经激起叙政府军的怒火,持续不断的围剿行动也已经初见成效,武装分子的据点和占领区不断减少,生存空间被极度挤压,已经难以形成完整的战斗力与大马士革对抗。按照这种明朗的局势,叙政府军下一步的行动会全面加快统一进程。

     无奈的是叙利亚政府羸弱,持续八年的内战已经让这个国家艰难前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借此插手叙利亚内战,试图阻挠统一进程。前几日,联大会议通过了美国的一项提议,该提议允许延长对叙利亚的跨境救援行动。但是,这些参与国却打着“人道主义救援”的名义侵占叙利亚的油气资源。

     总体来看,叙利亚局势已经趋于平稳,在俄罗斯空天军的大力协助下,叙政府军已经掌控了当前的局势,并将战线不断延长,叙利亚终将实现统一,数百万难民也将重返家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