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政府军包围土军观察站 土耳其寻求俄罗斯来解围?
www.wforum.com | 2019-12-26 18:4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政府军包围土军观察站 土耳其寻求俄罗斯来解围?

资料图:伊德利卜省在叙利亚的位置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利亚政府军12月23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包围一处土耳其军事观察站。

叙政府军近期在俄罗斯空中火力支持下,加大对伊德利卜省武装人员的打击力度,以收复这一区域。

叙政府军包围土军观察站 土耳其寻求俄罗斯来解围?

资料图: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

新华社安卡拉12月24日电(记者郑思远 施洋)土耳其总统府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24日表示,土耳其正与俄罗斯商讨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实施新的停火协议。

卡林当天在电视新闻发布会上说,谈判旨在结束该地区频繁的武装冲突,“武装攻击必须在新的停火条件下立即结束”。

土耳其已于23日派代表团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方面讨论伊德利卜局势。

由以上两条消息可以看出,叙利亚政府军于本月23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包围一处土耳其军事观察站,叙政府军近期收复国土的一系列军事行动,都只在俄罗斯驻叙空天军空中火力支持下展开的。与此同时,越境叙北部地区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土耳其,面对叙利亚政府军的军事包围,不得不寻求与俄罗斯就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进行讨论,已达成一项新的结束武装攻击的停火协议。

那么,叙利亚政府军收复伊德利卜包围土军观察站,土耳其寻求与俄罗斯达成新的停火协议,俄罗斯方面帮助土军解围的可能性有多大?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叙政府军包围土军观察站 土耳其寻求俄罗斯来解围?

资料图:收复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的叙政府军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战役侧重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地区,除了剿灭形形色色的极端组织和反政府武装外,以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为名深入到叙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军队军事观察站,也已经成为叙利亚政府军包围的重点对象,以便将非法进入叙北部地区的土耳其军队从叙利亚境内赶走,实现巴沙尔现政权解放叙利亚全境的夙愿,但却遭到域内外国家和势力的军事介入和从中作梗,致使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国土的战役遭遇重重阻力。

叙利亚政府军由重点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转向打击形形色色的极端组织残余势力和反政府武装收复国土战争,一个主要作战任务就是与域内外势力支持的反政府武装作战,这当中就有被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视为极端组织的反政府武装,其中就有越境叙利亚境内采取军事行动的土耳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被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列为必须铲除的极端组织,而土耳其军队在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同时,一直都在支持这些反政府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抗。

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过程中,域内外国家派出军队进入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都有着自己地缘政治和军事战略层面的考量,其中俄土两国进入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就有着各自的出发点,从最初双方在叙境内采取军事行动的相互指责,到后来就叙个别地区局势达成妥协方案,都是在寻求各自在叙利亚境内的战略支撑,俄罗斯目的就是支持巴沙尔现政权站稳脚跟,只要是与政府军作对的反政府武装都在打击之列,而土耳其越境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主要目的就是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并支持叙境内反政府武装与巴沙尔现政权作对。

也正是因为俄土两国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的侧重点不同,也就注定了俄土两国就叙利亚局势达成停火协议难于维持的结局,因为土耳其军队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并没有在驻叙俄罗斯军队的保护范围之内,对于在俄土双方达成的停火协议地区内,叙利亚政府军对反政府武装采取军事行动,一边是达成停火协议的土耳其方面坚决反对,另一边却是达成停火协议的俄罗斯一方睁只眼闭只眼,俄土达成停火协议地区战火重燃也就不足为奇了。

总之,叙利亚政府军打赢收复国土战争势不可挡,已经在叙利亚乱局中占住主动的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绝不可能允许土耳其军事观察站在叙北部地区长期存在,帮助叙利亚打赢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的俄罗斯,也不可能站在军事观察站被叙军包围的土耳其一方,由此可以断定,处于叙利亚政府军包围困局之中的土耳其,试图与俄罗斯重新达成叙北部地区停火协议,恐将遭到俄罗斯方面的断然拒绝后希望落空。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