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媒称俄轰炸机飞越伊朗领空前往叙利亚 俄军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12-19 17:52:5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塔社12月18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周二表示,有关俄罗斯轰炸机在伊朗上空飞行的消息与事实不符。俄国防部称,“以色列一家军事网站报道称,俄罗斯轰炸机似乎正在伊朗领空飞行,这是假新闻。”

以媒称俄轰炸机飞越伊朗领空前往叙利亚 俄军回应

  此前,以色列军事网站Debkafile发消息称,俄罗斯轰炸机似乎正在飞越伊朗领空前往叙利亚执行战斗任务,以此作为对美国和以色列空军合作的回应。

  该网站消息称,俄罗斯远程重型轰炸机正在从本国基地出发,经伊朗领空飞往叙利亚执行作战任务,从而缩短飞行时间。12月15日,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沙姆卡尼表示,伊朗和俄罗斯的协调“是全面的,涵盖不同方面。”他还告诉梅尔通讯社,尽管有一些俄罗斯轰炸机最近飞越了伊朗领空,但它们“没有进行加油操作”。

以媒称俄轰炸机飞越伊朗领空前往叙利亚 俄军回应

  最近有报道称,俄罗斯图-22M“逆火”远程轰炸机飞越伊朗领空,并在最近的叙利亚任务中使用了一个伊朗军事基地。沙姆卡尼的这番表态似乎排除了俄罗斯轰炸机再次被允许降落在伊朗空军基地的可能性。三年前,莫斯科被允许使用北部哈马丹省的诺耶空军基地在叙利亚开展行动。

  不过,沙姆卡尼提到与俄罗斯在“不同方面”进行“全面”协调,这引起了美国和以色列的关注。Debkafile网站的军方消息人士称,几乎可以肯定,莫斯科为其在叙利亚的行动向德黑兰提供了类似的交换条件。例如,此前一直禁止伊朗飞机进入的俄罗斯在叙利亚的某些空中设施,现在可以使用了。

  11月,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声称,如果有必要,德黑兰可能再次允许俄罗斯使用这个空军基地,“再次对恐怖分子实施空中打击”。他证实,“如果(叙利亚的)形势和条件需要提供这种支持,我们将做好这项工作。”

  Debkafile网站的军事消息人士认为,伊朗与俄罗斯合作的这一新举措源于美国与以色列在打击伊朗在叙利亚不断扩大的军事存在方面不断推进的伙伴关系。本月至少发生了三次联合空袭,尽管包括德黑兰在内的有关各方都没有透露发生了空袭。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