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打退叛军反扑 俄叙联军投下“断子绝孙”弹 一举扭转不利战局
www.wforum.com | 2019-12-16 19:1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打退叛军反扑 俄叙联军投下“断子绝孙”弹 一举扭转不利战局

经过四年多的激烈战斗,俄叙联军已经实际控制了叙利亚85%以上的领土。目前,美国和土耳其军队仍在叙利亚境内抢占地盘。10月份,美军在短暂撤出后,又重新回到叙利亚,占领并控制了叙利亚位于代尔祖尔省内的大部分油田。而土耳其则以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名义出兵,继去年控制阿夫林地区之后,两个月前又占领了叙利亚东北部大片领土。

在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土耳其的干涉之下,叙利亚内战短期内难以结束。虽然俄叙联军已经消灭了近十万的叛军和极端武装分子,但是叛军武装及极端组织,仍能不断从外界获得援助和补给,并伺机向俄叙联军发起疯狂反扑。俄叙联军有着强大的空中优势,只是叙利亚步兵的战斗力相当较弱,而残存的叛军及极端组织的成员,都是异常顽固的武装分子。

为打退叛军反扑 俄叙联军投下“断子绝孙”弹 一举扭转不利战局

历时八年多的叙利亚内战,让叙利亚军队损失了大量士兵,而新补充的士兵其作战经验和战斗意志,无法与经验丰富的老兵相比,到了关键时刻会再现顶不住的情况。近段时间,俄叙联军对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及极端武装发动进攻,但在与叛军及极端武装争夺阵地时,经常出现叙利亚的步兵占领了阵地,但却很容易被叛军及极端武装给重新夺回。

当战局对叙军不利之际,叙军都得向俄叙联军的空军请求支援。俄军也多次出动苏24、苏25、苏30、苏34等战机,向叛军及极端武装组织投掷包括火箭弹、炸弹和导弹,甚至威力较大的巨型炸弹也在叙利亚战场上使用。叙利亚空军则多次出动直升机,向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投掷自制的土制炸弹。它用汽油桶作为容器,装满上百公斤的高爆炸药和数百枚铁弹。

一颗油桶炸弹从空中投掷下来,上百公斤炸药引爆后,数百颗铁弹四处乱飞,能给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造成极大杀伤。大如鸡蛋的这些铁弹甚至能击穿墙壁,杀伤躲在墙壁后面的人员。叙军的土制炸弹有点类似子母弹,虽然很简陋,精度也很差,但却经常在战场上发挥出巨大的威力,并多次给叛军及极端武装造成大的杀伤。

近期,叙利亚军队又将油桶子母弹进行了改进,在加装弹翼之后,投掷精度有所提高。近一个多月以来,俄叙联军已经投掷了300多枚这种改进型的油桶子母弹,成为扭转战场不利局面的一款利器。这种蛮不讲理的大炸弹,还多次成功地猎杀了叛军的狙击手。在叙利亚内战期间,叛军及极端武装经常在阵地前沿派出狙击小组,给叙军造成严重损失,但其位置却一直很难被发现。

叙军的油桶子母弹爆炸后,其强大的冲击波及数百颗子弹,可以有效地杀伤叛军及极端武装隐蔽的狙击手。只要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的狙击手小组,在叙军油桶子母弹的杀伤范围之内,爆炸之后整个小组的成员都会被消灭,凡是被油桶中的铁弹直接击中的叛军及极端武装分子,都被炸支离破碎。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