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一场惊心动魄空中角逐 叙战机遭F16追杀 苏35升空护航
www.wforum.com | 2019-12-13 15:42: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继10月中旬土耳其单方面发动的“和平之泉”军事行动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库尔德人已经被土美两国联合出卖赶至叙利亚中部地区,目前位于叙利亚靠近土耳其30公里领土处于俄土两国军队共同监管之下!12月12日,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称,俄罗斯军事警察和土耳其军队开始在该地区进行第十五次联合巡逻!

一场惊心动魄空中角逐 叙战机遭F16追杀 苏35升空护航

在11月初,俄罗斯为调解土耳其和库尔德的军事冲突,在索契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达成一份就叙利亚局势相互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俄罗斯和叙利亚军队在11月5日零时后进行叙土边境的叙利亚一侧“和平之泉”军事行动以外地区,包括曼比季等多座城镇重归叙利亚政府掌控,俄军也将在该地区驻守军事警察!除此之外,俄军协助库尔德人撤到叙土边境向叙利亚中部地区80公里处。此后俄罗斯与土耳其应在“和平之泉”行动区以西和以东距土耳其边界15公里地区(卡米什利市除外)进行联合巡逻,以防武装分子渗透到安全区。值得关注的是,土耳其将拥有在该区域30公里范围内设置安全区,这当然让叙利亚非常不满,但无奈这是俄罗斯主导下的一次协议!

一场惊心动魄空中角逐 叙战机遭F16追杀 苏35升空护航

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划出30公里安全区,由土耳其军队驻守

由此,土耳其完成了将边境30公里区域内的库尔德人全部赶走,还能名正言顺在这里驻军!朋友的朋友就是敌人,在这场博弈中,叙利亚政府军和拥有分裂主义的库尔德人结成盟友共同对抗土耳其!其实明眼人都清楚,土耳其之所以三番两次进行越境军事打击,一方面确实是为了国土安全将库尔德人从边境上赶走或消灭,另外一方面,土耳其试图效仿以色列抢占戈兰高地那样在叙利亚境内建立一个属于土耳其的军事桥头堡。

尽管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互相谅解备忘录,两国军队还在该地区共同联合巡逻!但是叙利亚并没有谅解土耳其入侵该国领土,从某种层面上,俄罗斯并不干涉叙利亚为领土完整而做出一些过激的军事行动,甚至还会给予偏袒!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报道,12月13日,叙利亚空军两架苏-25战斗机突袭了位于曼比季以东M5高速公路的土耳其驻防营地,摧毁了数十辆土耳其坦克以及炸毁一个油料库!对此,土耳其马上从本土调集多架F-16战斗机欲将两架苏-25击落!双方在叙利亚领空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追逐战,土耳其F-16战斗机誓要将两架叙利亚苏-25战斗机凌空打爆!由于土耳其未在叙利亚境内部署陆基导弹系统,故而土耳其无法用远程导弹直接锁定击落苏-25,只能派出F-16战斗机追杀。

这才上演了一幕惊心动魄的美制第三代半战斗机F-16追杀俄制苏-25战斗机!众所周知,苏-25只是一种对地强击机,根本不是F-16的对手,一旦被F-16追上,苏-25只有机毁人亡的下场!就在土耳其F-16快要追上苏-25时,从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起飞的两架苏-35及时赶到,在土耳其F-16用火控雷达锁定苏-25前挡刀。在两架俄军飞行员驾驶的苏-35面前,土耳其F-16战斗机无奈只能返航,先不论苏35性能上各方面远超F-16,就是顾忌俄军,土耳其也不敢再在叙利亚领空撒野。

很显然,土耳其军队未经叙利亚政府同意就驻军,尽管是和俄罗斯达成互相谅解备忘录,但是归根结底土耳其确实是在叙利亚领土上,叙利亚空军袭击在本国领土上的其他国家军队,到哪里打官司都能赢。土耳其派遣F-16跨境追杀叙利亚空军,这已经是一桩丑闻了,故而土耳其方面也不再坚持,况且叙利亚苏-25空袭下,土耳其并没有人员伤亡,只是停放在营地里的坦克被击毁,一个燃油库被点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