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500名士兵阵亡!俄叙联军碰上硬钉子
www.wforum.com | 2019-12-12 18:40: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500名士兵阵亡!俄叙联军碰上硬钉子

叙内战持续至今,已经有8年时间,在俄军的帮助下,阿萨德总统控制了全境60%的领土,但依然还有一块难啃的骨头没有拿下,那就是叛军和极端武装聚集的伊德利卜省,最近俄叙联军对该地区的攻势,就遭遇了挫折,碰了一个硬钉子。

据叙利亚Zaman Al Wasl网站12月12日的报道,俄罗斯对外声称,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和极端武装分子,在近段时间杀死了大约1500名俄叙联军士兵。目前战事依然还在激烈进行,为了打开局面,俄叙联军出动了大批战斗机、轰炸机,对伊德利卜省东部的广袤地区进行了密集的轰炸,但依然未能打开叛军战线的缺口。事实上,最近俄叙联军对伊德利卜省的攻势,虽然轰轰烈烈,但却并未取得太大的进展,甚至损兵折将。

12月11日黎明时分,大批叛军突袭了俄叙联军驻守的伊德利卜省艾尔姆沙法赫镇,杀死至少26名联军士兵,部分士兵甚至来自于叙军精锐的“老虎师”。同一天,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极端武装组织“努斯拉阵线”,用美国馈赠的“陶”反坦克导弹,炸死了4名俄叙联军士兵。12日,为了找回场子,驻叙伊朗武装突袭了伊德利卜省南部的阿布杜尔镇,结果遭遇叛军的顽强阻击,丢下了大量尸体,前后有数十人伤亡。

1500名士兵阵亡!俄叙联军碰上硬钉子

从这几天的战况来看,俄叙联军对伊德利卜省的进攻并不顺利,战事似乎陷入了胶着的状态。导致俄叙联军久攻不下的因素有很多,首先,伊德利卜省毗邻土耳其,而土耳其对于俄叙联军的军事行动是持反对立场的,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可以得到土耳其源源不断的物资和军事援助。事实上,若不是去年9月份土耳其的背后一刀,突然派出大量战车、坦克进入伊德利卜,普京早已指挥俄叙联军拿下该地区,宣布内战结束了。

其次,伊德利卜残余的叛军都是百战老兵。去年5-7月份,俄叙联军发动了解放南部的德拉战役,为了赶在川普干预之前结束战事,俄叙联军战斗中放水不少,只要投降的,不但不杀,还好吃好喝地用大巴将叛军连同他们家属,送到当时的“冲突降级区”伊德利卜省。这使得伊德利卜地区的叛军和极端武装,都是历场血腥战斗而剩下来的“精华”,是与阿萨德政府死杠到底的死硬分子,难打的是必然的。

最后,伊德利卜省内有大约300万平民,数万叛军和十余万家属和这些平民杂居,谁能分得清谁是平民谁是贼?俄叙联军之所以在历次战役中一往无前,主要是依赖空军的支援,据俄卫星网去年10月1日的报道,俄联邦国防与安全委员会主席、前空军司令维克多•邦达列夫就曾表示,俄军入叙3年,打死10万恐怖分子,其中8.5万人死在俄空军手里。现在叛军裹挟大量平民,俄叙联军的空中优势难以发挥,战役自然难以打开局面。

作为叛军的最后聚集地,伊德利卜战役注定是叙内战的最后一战,此战之后,阿萨德总统就可以宣布内战结束,开始重建工作。如果伊德利卜之战进展缓慢,甚至出现反复,那么叙内战势必延长,这对于俄叙两国来说,都是一场灾难。毕竟经过8年内战,叙利亚政府的财政事实上早已破产了,若不是俄罗斯、伊朗的全力输血,阿萨德哪里撑得到现在,但目前俄伊两国都饱受制裁之苦,救急不救穷,结束内战势在必行。

为了尽快结束最后一战,阿萨德拿出了“共和国双璧”。除了哈桑将军领导的“老虎师”被拱到了第一线外,为了加大地面攻势的强度,据美联社的报道,阿萨德总统弟弟马赫尔指挥的第4装甲师,也被派遣到了伊德利卜省的战场上。作为一支深受阿萨德信任的“御林军”,第4装甲师规模早已超编,装备精良,战斗力很强,第4装甲师的参战,一度引起了美国的抗议,可见其有能力改变伊德利卜战役的局势。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