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威胁将对伊朗军事行动 伊方:敢妄动必后悔
www.wforum.com | 2019-12-10 18:16:1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威胁将对伊朗军事行动 伊方:敢妄动必后悔

       伊朗方面9日警告称,任何敌对国家的这种潜在侮辱行为都会使伊朗方面强硬回应,并使占领国感到遗憾。早前,两位以色列部长连续对德黑兰方面发出军事行动之威胁。

  据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9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当日表示,通过依靠人民的自我牺牲和抵抗文化,伊朗会犹豫、毫不妥协地捍卫主权和国家安全。穆萨维称,伊朗将对任何此类侵略性或愚蠢的行为做出令对手沮丧和后悔的反应。穆萨维还批评称,这些威胁表明占领国政权“软弱无能,并试图掩盖其当局面临的危机和困境。”

  据报道,伊朗方面此举旨在回应此前两位以色列部长连续对德黑兰发出军事行动威胁。本月8日,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内特(Naftali Bennett)声称,伊朗正“试图在以色列周围建立起军事包围圈”,伊方已经设在黎巴嫩、正试图在叙利亚、加沙等地建立建立此种军事进攻之势。本内特表示,以色列必须根据自己的战略目标,增加在叙利亚境内的行动,使叙利亚成为伊朗的“越战泥潭”。早些时候,以色列外交部长卡兹(Katz)威胁要在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帮助下对伊朗进行军事行动。卡兹声称,如果伊朗寻求“获得或储存核武器”,那么这一战事将付诸行动。

  据报道,自1979年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和以色列一直没有外交关系。近年来,由于以色列成功游说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以及以色列一再对叙利亚进行空袭,此举被看作是有意针对伊朗,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更进一步恶化。以色列还指责伊朗在黎巴嫩支持敌对行动者。伊朗官员否认以色列的说法,称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仅限于大马士革要求协助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顾问和武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