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摒弃前嫌?美军携手叙利亚库尔德人恢复针对ISIS攻势
www.wforum.com | 2019-11-28 18:0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摒弃前嫌?美军携手叙利亚库尔德人恢复针对ISIS攻势

继美国总统川普宣布从叙利亚北部撤军为土耳其让路后,美军开始恢复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ISIS)目标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一度被美军抛弃的“盟友”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也加入行动。

在美军何时会全部撤出叙利亚的问题上,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回应称目前“没有截止日期”。

五角大楼监察长最新提交的报告显示,土耳其入侵叙利亚的行动导致100到200名ISIS囚犯逃脱。而ISIS可能利用各方混战造成的真空扩大跨国打击的能力,甚至夺回对叙利亚部分人口密集区的控制权。

据《纽约时报》和《军事时报》报道,美军司令麦肯齐周末在巴林参加安全会议时宣布,美国领导的联军与库尔德武装开始恢复对ISIS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在代尔祖尔省实施清扫式打击。

联军发表声明称,代尔祖尔的行动导致“多名”ISIS士兵伤亡,十多人被捕;行动中还发现了ISIS的“大量”武器弹药和自制爆炸物。这也是自川普10月6日宣布从叙北部撤军以来,美军首次与库尔德武装联合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

麦肯齐指出,虽然实力受损,ISIS依然具备制造暴力事件的能力,“在未来几天和几周内,打击ISIS残余力量的速度将加快”。

至于美军与库尔德武装的关系,麦肯齐坚称双方关系依然“很好”。但他没有透露美军将在叙利亚北部停留的时间,仅表示目前“没有截止日期”。

除打击ISIS之外,麦肯齐预测,驻守在叙东北部油田附近的美军今后可能会遭遇叙利亚政府军。上一次美军遭遇叙利亚亲政府武装是在2018年,美军对亲政府武装发动空袭和炮击,造成200到300名武装分子丧生。

10月初,当川普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通话后突然宣布从叙北部撤军后,驻扎在叙利亚的1000名美军士兵中的大部分就开始撤离。到10月底,川普再度改口,宣布将在叙利亚保留部分美军以帮助库尔德武装守护油田。

叙利亚剩余的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加上从中东其他国家调派的士兵,美军目前在叙利亚保留了500多士兵。

在过去10个月里,川普先后两次突然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后在国防官员和幕僚的劝说下又两度改口,继续在叙利亚保留军队。美国防长埃斯珀曾表示在叙保留军队是为了继续打击ISIS,但川普坦言,驻军“只是为了石油”。

五角大楼监察长上周提交的报告指出,ISIS头目巴格达迪之死对ISIS的重组“影响微乎其微”。在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后,ISIS已经开始重整其位于叙利亚的资源,以增强在海外发动袭击的能力。

报告警告,由于反恐行动减弱,ISIS将继续建立秘密网络,解救被库尔德武装关押的成员和成员家属,同时为其在全球的19个分支和网络提供支持。从长期来看,ISIS将寻求重新夺回对叙利亚部分人口密集区的控制权并扩大全球影响力。

报告同时指出,美国撤军为土耳其入侵让路的做法破坏了美国与库尔德武装的关系。在土耳其发动军事行动之后,库尔德武装看押的约200名ISIS囚犯成功逃脱,库尔德武装还驱逐了部分美国工作人员。

虽然在土耳其同意停火后,库尔德武装指挥官科巴尼承诺将继续与美军合作打击ISIS,但“截至报告完成的11月中旬,尚不清楚在10万名库尔德武装中,还有多少人在参与打击ISIS的行动”。

随着美军的撤出,叙利亚政府军和俄罗斯军队开始向叙东北部开进。报告认为,无论是土耳其军队、叙利亚政府还是俄罗斯,打击ISIS都不是其首要任务。

报告指出,对于叙利亚政府军而言,首要任务是从土耳其手中夺回被占土地;对于土耳其而言,清除库尔德武装是其最首要目标。得到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不仅仅没有参与打击ISIS,部分武装甚至偷偷帮助ISIS士兵偷渡到其他国家,还与ISIS保持着战略性联络。

在伊拉克,ISIS继续扩张其影响力。虽然该组织的势力在联军打击的区域得到遏制,但在偏远和人烟稀少地区,ISIS依然保留着战斗力量。

报告强调,虽然ISIS前首领巴格达迪身亡,但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局势以及打击ISIS的行动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