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战机猛烈空袭,摧毁大量油罐车!
www.wforum.com | 2019-11-26 18:4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叙战机猛烈空袭,摧毁大量油罐车!

临近年关,叙利亚内战眼看就要进入新的一年,各方势力争夺更加激烈。据《以色列时报》11月26日的报道,大批叙俄战机突然空袭了叙北部土耳其派系控制区,消息人士称,在塔林村、布尔吉村以及杰拉布卢斯的哈拉卡特地区,发生了6次巨大的爆炸,导致8人死亡。总部位于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对媒体表示,塔林村及其附近区域遭受的空袭最为严重,大量用于运送燃料的油罐车在空袭中被炸毁,导致了惨重人员伤亡,现场浓烟滚滚。空袭发生之后,土耳其空军对被空袭地区进行了补给和空投。

虽然各方并没有披露空袭的具体情况,甚至连主导空袭的叙俄联军也没有就空袭对外透露任何讯息,但叙利亚媒体却是曝出了对叙北部实施空袭的主要原因,并且暗示此类袭击不会就此结束,也不限于叙北部。据叙利亚通讯社11月26日的报道,一名身在哈塞克省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表示,叙军情报人员已经确定,库尔德人武装组织正在悄悄地通过伊拉克北部贾拉布卢斯和叙北部的阿勒颇省,向土耳其政权走私石油。阿萨德政权已经声明,谁偷叙利亚的石油,谁就是叙利亚的敌人,随即发起了空袭。

俄叙战机猛烈空袭,摧毁大量油罐车!

周二的空袭摧毁了叙北部的炼油厂以及大量的坦克,鉴于库尔德人武装缺乏重型火力,更不要说坦克,因此这些坦克极有可能是土耳其正规军的装甲力量,甚至有可能是土军大量装备,并在10月份发起对叙军事行动时使用的“豹”2主战坦克。很明显,叙俄的空袭是为了制止大量石油被走私出境,毕竟叙利亚的石油储藏也不富裕,满打满算一共也就只有25亿吨,加上经历8年内战,正是用钱的时候,谁也不会容忍吃里扒外的走私犯存在,而库尔德人之所以胆敢这么干,主要是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和怂恿。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在普京斡旋土耳其实现叙东北部停火之后数天,10月25日,美国以反恐为由,决定终止从叙撤军的行动,并将向叙东北部增派装备有大量军机和“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的美军,其人数将高达500人。川普总统明火执仗地表示,美国就是要抢夺叙境内的石油,并且承认通过走私叙境内的石油,“每月收入4500万美元”,这部分在资金足以支付驻叙美军的所有费用,剩下来的还能用来训练和武装库尔德人。面对美国“以抢养战”的行为,俄罗斯重申美军必须离开,也向叙东部积极增兵。

自10月25日之后,俄罗斯抽调车臣的俄军精锐,分两批向叙东北部派遣了多达600名武装人员,随同俄军抵达叙东部的,还有近百辆各式军车和装甲车。俄军的增兵之举,也激怒了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10月29日,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的报道,埃斯珀撂下狠话,称任何挑战美国在叙东北部产油区控制权的国家,都会遭到美国“压倒性”军事力量的打击,埃斯珀打开天窗说亮话,警告称就是俄罗斯军队来了,美军也一样照打不误。为了帮助小弟夺回失去了8年的产油区,俄军20天内在叙东北部抢建了6座军事基地。

英国路透社11月14日报道,首批2架米-35武直、1架米-8运输直升机已经从俄军赫梅米姆空军基地飞到了叙东部卡米什利机场,俄军将在该地建立新的军事基地。该基地紧挨叙土边境,距离美军及其支持的库尔德人控制区也非常近,不排除这轮针对叙北部油罐车和炼油厂的空袭,就来自于俄军的卡米什利空军基地,为防敌军报复,俄军也将“铠甲-S”弹炮合一防空系统部署到了该基地,可谓安排周密,也可以看出对走私叙石油的油罐车和炼油厂进行打击,很可能是叙俄联军很早就做出的决定。

据《纽约时报》11月22日的报道,美军与库尔德人武装联手在叙东部代尔祖尔省进行了反恐行动,“打死打伤”并抓捕了大批恐怖分子。代尔祖尔省是叙境内的产油大户,叙境内最大的奥马尔油田就在该省,美国开始以“反恐”为名义霸占着油田不走了,美国新任总统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表示,“不相信”叙政府军能够保护油田,所以只好由美军代劳了。叙俄联军虽然无法直接对美军动手,但摧毁走私油罐车和炼油厂还是可以办得到的,看美军还怎么“以抢养战”,毕竟石油也是要经过提炼和贩运才能变成美元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