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北约陷入严重内讧!美国直接点了盟国总统的名
www.wforum.com | 2019-11-26 18:0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约陷入严重内讧!美国直接点了盟国总统的名

      在获悉土耳其要测试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之后,美国对这个北约盟友的态度进一步恶化。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警告称,安卡拉测试S-400防空导弹系统专用雷达的做法,意味着再次越过红线。范霍伦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访问白宫两周之后,表现出对(美国总统)川普、美国和北约的不敬,而且在S-400问题上又越过一条红线。” 范霍伦认为,川普应当就此启动针对土耳其的制裁。

       美国和土耳其在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上已经对抗很多次了,这在北约国家内部是极其罕见的事情,因为S-400防空导弹系统是俄罗斯的产品,但土耳其却是北约成员国,按照美国的意思,土耳其应该服从“老大”的要求,主动扮演对抗俄罗斯的角色。然而现在倒好,土耳其和俄罗斯走一块了,就连埃尔多安和普京的关系也好得很。叙利亚局势的变化,正是俄土两国走近的最直接体现。现在土耳其在叙利亚改和俄罗斯合作,美国的地位被弱化,俄罗斯和叙利亚巴沙尔政府的地位反而被大大增强。

        不久前,埃尔多安还访问美国,与川普进行了沟通,但是这一次沟通其实没啥成果,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实质上也没有得到解决。当时川普和埃尔多安见面之后,曾表示双方已经责成本国官员解决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问题。然而之后土耳其依然没按照美国的意思去做,美国国务院高级代表曾表示,对于俄罗斯卖给土耳其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美方“建议”土耳其用三种方式处理:销毁、退回或者以某种形式摆脱,比如转卖,总之就是不要启用。当时,这名美国代表也提及了制裁土耳其的可能性。

       但是,土耳其不仅听不进去,而且还宣布在25日和26日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雷达设备进行测试,测试地点正好是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为了尽可能显示出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雷达性能,土耳其空军还出动F-16战斗机在安卡拉空域进行低空和高空飞行。值得关注的是,F-16战斗机实际上就是美国制造的战机。土耳其用美国的战斗机来测试俄罗斯的防空设备,这简直就是在往美国的脸上扇耳光。

       所以,也难怪美国会如此生气,甚至指责埃尔多安对美国“不敬”了。美国一直指认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威胁美国战机,因此美国终止了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的计划。但现在的情况就热闹了,土耳其干脆用F-16来测试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雷达,测试结果将会非常吸引眼球。要是S-400防空导弹系统被证明可以用来对付F-16之类机型的话,那么俄罗斯估计也得偷着乐了。

       当然,无论美国多么生气,制裁土耳其都是一项必须慎重进行的工作。如果美国真要制裁的话,应该也早就制裁了。美国现在还只是在口头上叫嚷,并没有实际行动。究其原因,或许是因为土耳其确实太重要了。虽然北约和欧盟都不怎么看得起土耳其,但是土耳其在北约中的军事实力是不容小看的,而且土耳其控制着黑海出口,即俄罗斯从黑海前往地中海的海路通道,土耳其还是一个中东区域国家,其对中东的辐射影响力是很大的。对于这样一个盟友,美国真不敢轻易动手。要是把土耳其逼急了,真的倒向俄罗斯,那后果就更加严重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