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和俄罗斯都拦不住!叙利亚战火再次点燃
www.wforum.com | 2019-11-10 19:2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于10月17日和10月22日分别与美国和俄罗斯就在叙利亚北部停火及建立所谓的“安全区”达成共识,俄罗斯将协助库尔德武装在规定时间内撤出这一区域。直至11月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称,俄土在叙东北部第三次联合巡逻结束。然而在这一过程中,局势其实并不稳定。从10月底开始,土耳其军队就和叙利亚政府军多次爆发交火。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武装组织也经常对叙利亚政府军发起行动。而在当地时间11月9日,叙利亚政府军又和土耳其军队发生了一次交火。

       据媒体报道,这一次交火是在叙利亚东北部边境的一个村庄发生的,这个村庄位于叙东北部城市拉斯艾因市郊。在交火过程额中有很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叙政府军的少将和一名上校。不过,叙利亚政府军随后控制了相关区域。事实上,在美国背弃库尔德武装之后,叙利亚政府军就已经和库尔德人达成协议,并挥军北上,逐渐往叙利亚东北部地区进逼。10月底的时候,叙利亚政府军已经进入北部边境重镇拉斯艾因的行政管辖范围,这事实上大大增加了叙利亚政府军和土耳其军队正面交火的几率。

       值得关注的是,土耳其虽然目前没有发起更多军事行动,但是埃尔多安政府强调这只是“暂停”,而不是真的不打了。也就是说,如果让埃尔多安找到借口,那么土耳其可能会发起更大规模的军事行动。目前在俄罗斯的斡旋下,土耳其显得比较安分。然而最近埃尔多安罕见同时点名批评美国和俄罗斯,他声称:“美国没有在120小时的规定期限内把这些恐怖分子(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撤出,同样,俄罗斯也未能在150小时内把他们带走。”与此同时,埃尔多安表示,在11月7日当天,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国民军”至少有11名成员被叙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打死。如果后者未能实现全面撤退,土耳其将继续与之交战。

       埃尔多安的表态,暗示着土耳其可能对美俄的政策感到不满,因为埃尔多安认为普京没有兑现其承诺,并且他也觉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仍在威胁土耳其的利益。在这样的情况下,土耳其显然已经有了继续行动的借口。而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美俄对土耳其的约束都不起作用的话,叙利亚局势可能会全面恶化。土耳其可能继续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开火,同时也可能和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全面开战。

        而且目前看来,叙利亚政府军和库尔德武装都不太可能对土耳其做出更多的退让。因为土耳其毕竟是在叙利亚的土地上活动,无论是叙利亚政府军还是库尔德武装,都将土耳其军队的到来视为侵略。同时,叙利亚政府军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趁势收回北部失地。因此就算需要和土耳其军队正面对决,叙利亚政府军也肯定不会怂。毕竟成败在此一举,叙利亚政府军在这个时候肯定是要拼一把了。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就是美国,美国虽然一度撤走军队,但是现在美军又回来了。而且,美国军队还牢牢掌握着叙利亚东北部的油田,按照美国的说法,“美方不会拿油田收入,钱将给‘叙利亚民主军’。”也就是说,美国并没有放弃对库尔德武装的支持。而重获支持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又会继续壮大,土耳其和叙利亚都将感到不安,特别是土耳其,更可能继续对库尔德人宣战。因此,现在的叙利亚局势可以说仍然是危机四伏。稍有不慎,便可能引发更大规模的战乱。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