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刚控制一座油田,美军就在附近建了两座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8:40: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油田是谁的?巴沙尔政府当然说是自己的,要求美军尽快撤离油田。而美国则警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各方称,无论是谁敢抢夺油田,都将遭到美国的压倒性还击。

美国不仅这么说,也打算这么干。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叙利亚政府军5日控制了东北部城市赖米兰附近一座油田。这是叙政府军时隔多年后,首次控制这座油田。

而在叙军控制这座油田前一天,美国军方正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石油产区修建两个新的基地。目前,美军在该基地附近增派了250-300名官兵以及大量工程机械装备。按照美国的说法,此举是为了保障叙利亚东部石油产区的安全。

可是,谁会信呢?

美国极力守护油田,选择这么做当然是有利可图。叙利亚石油占到了整个阿拉伯国家石油总储量的3.47%,占全球储量的0.2%,达到了7.188亿桶。虽然产量不如伊朗沙特等国丰富,但也足以自给。

如今,这些主要油田偏偏落在了美国手里。美国通过开采这些油田的石油获得了大量的资金,并拿这些资金来支持库尔德武装和其他极端组织。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日前就表示,美国政府机构每月从叙利亚石油生产中获得超过3000万美元的收益。可以说,这些油田控制在美国手里,为美军及其盟友在叙利亚的存在提供了重要财政支持。

如果失去了这些油田,美军将无法继续在叙利亚活动。同理,得到了这些油田,叙军、俄军、土军都能够长期盘踞叙利亚。因此,在土耳其发起“和平之泉行动”之后,其不断向北部油田地区运动,而叙军则警告美军尽快撤离。俄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拉夫连季耶夫也公开呼吁,叙东北部的油田地区应由叙政府管控。土耳其抢夺油田,是为了保持其在叙利亚的存在感,方便长期打击库尔德武装。俄叙要求美军撤离叙利亚,则是为了收复失地。

面对各方的蠢蠢欲动,美国却无动于衷。此前,美防长埃斯珀就表示,美国将保护叙利亚油田,对任何夺取油田的企图都将予以武力回应。他指出,美国士兵无意让俄罗斯或叙利亚军队进入那里。

美国霸占着叙利亚油田,反而说自己在“保护”,简直是无耻到了极点。按照俄外长的说法,美国开采倒卖叙利亚油田的行为是非法的。既然是非法的,就应该早点将油田还给叙政府。问题是,美国并不会如俄叙所愿,而是会牢牢将油田控制在自己手里。美国这么做的深刻战略意图是,随时准备重返叙利亚。

叙利亚北部油田的争夺大战已然开始,在这场争夺战中,美国无疑是众矢之的。须知,俄土伊三国达成了共同维护叙利亚领土主权完整,支持叙政府统一全国的共识。三国绝不允许美国在叙利亚土地上撒野,而横行霸道的美国也会拿出手段维护自己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