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800名美军驻叙保油田 叙利亚有被美肢解风险?
www.wforum.com | 2019-11-07 17:4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00名美军驻叙保油田 叙利亚有被美肢解风险?

美国已向叙东部地区增派数百名士兵,并运送装甲车、重型武器和弹药等。

美国政府5日宣布,开始在叙利亚石油资源丰富的东部省份代尔祖尔建设两个新军事基地。美军将占领从代尔祖尔到哈萨卡长达150公里的大片区域。美国已向该地区增派了数百名士兵,并运送了装甲车、重型武器和弹药等。

美联社6日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美政府官员的话说,总共将有大约8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其中约600人部署在库尔德人控制的东北部地区,另外200人驻扎在南部的坦夫地区。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宣布将有800名美军驻扎在叙利亚,并运送了装甲车、重型武器和弹药等,开始在叙利亚盛产石油的东部省份建设两个新军事基地,将占领从代尔祖尔到哈萨卡长达150公里的大片区域,其中约600人部署在库尔德人控制的东北部地区,另外200人驻扎在南部的坦夫地区。

那么,800名美军进驻叙利亚东部省份保油田,叙利亚又被美军肢解的风险吗?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取得决定性胜利后,叙利亚国内局势继续朝着不确定的方向发展,域内外国家军事介入叙利亚展开角逐越来越明朗化。应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之邀,帮助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组织;以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为名,强行进入叙利亚趁火打劫眼睛盯着叙利亚石油自资源者有之;以打击叙境内库尔德武装为借口,不请自来趁机搞领土扩张者也有之。

这其中当属应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之邀,进入叙利亚帮助剿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俄罗斯空天军,最受叙利亚人民和大多数国家的支持与欢迎;驻叙美军及其西方国家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则被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视为侵略;非法越境叙利亚境内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土耳其军队,则一直遭到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和政府军的反对与谴责;域内外国家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存在,已经形成泾渭分明的多股势力。

尤其是驻叙美军由撤军到重新驻扎叙东部省份,经历了欺骗叙利亚和国际社会的一个演变过程,美国总统川普曾信誓旦旦的对外宣布,在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却的决定性胜利后,驻叙美军将按计划分批撤出叙利亚,由叙利亚人民来决定叙利亚的未来,特别是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地区,驻叙美军主动交由土耳其军队管理,曾一度让叙利亚和有关国家摸不着头脑,直到美国总统川普直言不讳的声称,驻叙美军将控制叙利亚境内盛产石油地区,绝不允许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国家染指,人们才恍然大悟驻叙美军从土叙边界地区撤军的真实目的。

针对将有800名美国士兵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今日俄罗斯”6日刊文称,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看起来更像是永久占领,就连此前支持战争的美国政客都表示不满,称这一出尔反尔的行为是“鲁莽的”。其实800名驻叙美军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并不是“鲁莽的”出尔反尔行为那么简单,一言以蔽之,川普曾多次强调,美国将“保留”石油,美国只是想拥有石油,这已经就能充分说明驻叙美军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的真正目的。

总之,驻叙美军留在叙利亚“保护”油田,必须由美国的代理人来协助驻叙美军,库尔德武装仍将是驻叙美军利用的首选对象,驻叙美军其中约600人部署在库尔德人控制的东北部地区,无疑是美军重新培育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为最终推翻叙利亚巴沙尔现政权奠定基础,尤其是在库尔德武装面临土耳其军队剿灭的危险,为摆脱土耳其军队穷追猛打的困境,追随驻叙美军与叙利亚政府军对抗,以扩大自己在叙境内占领的地盘,由此可以说,叙利亚有被驻叙美军肢解的风险。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