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被列入黑名单,马杜罗呼吁军队备战
www.wforum.com | 2019-05-23 22:2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据美国联邦公报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由于境外军事势力的存在,美国已将委内瑞拉列入国家安全问题的黑名单中。对此,5月22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公开下达命令,要求军队准备对抗可能的美国军事介入。同时,在这个紧张时刻,马杜罗还要求军队大力清除军中叛徒。马杜罗之所以这样强硬表态,是因为美国白宫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委内瑞拉问题上,一直反复强调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不排除军事介入的可能性。而瓜伊多日前还专门写信给美军,请求美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美国这次将委内瑞拉列入国家安全问题列表中,可以说是对瓜伊多要求的一种回应。不过显然马杜罗政府完全不惧怕任何威胁,美国如果想打,委内瑞拉一定会奉陪到底。

图:马杜罗

       马杜罗在个人社交账号上写道:"我要求我们的军队时刻保持警觉,保卫和平,让美国密谋破坏我们家园的行为全部落空。和平就是我们的胜利!"

       委内瑞拉《国民报》表示,马杜罗在此前举行的"荣誉游行"当中就一直秉持着这样的态度。"如果叛徒出现,立刻抓住他,这是命令!"此外,马杜罗还要求军队启动武器系统,让帝国主义对抗委内瑞拉的所有尝试全部落空。

图:瓜伊多

       据悉,当地时间4月30日,自立总统胡安·瓜伊多领导的军事政变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然而,这场行动以失败而告终,军队依然保持着对马杜罗政府的忠诚。事后在接受采访时,瓜伊多也不得不承认政变行动的失败,但依然呼吁士兵向反对派倒戈。

        瓜伊多行动失败后,便陷入了沉寂。马杜罗政府则乘胜追击,开始对反对派展开清算。最先被抓的就是国民大会副主席埃德加·赞布拉诺,让瓜伊多十分痛心。之后,多名反对派要员相继被抓捕,个别逃往外国大使馆进行避难。

       今年5月,瓜伊多驻美国特使卡洛斯·维奇欧向美国南方司令部发出了一封求救信,希望美军能够对委内瑞拉采取战略性行动计划,来实现委内瑞拉人民的愿望。许多专家认为,这是反对派向美国军方发出的正式请求。

       5月20日,卡洛斯·维奇欧与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官员进行了会谈,但相关细节并未披露。而就在5月16日,瓜伊多还特意派出代表和马杜罗政府进行了密谈。这样的两手准备不禁让人疑惑,委内瑞拉局势到底会向哪个方向发展。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