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自始至终就扮演一个破坏者扇阴风点鬼火……
www.wforum.com | 2019-05-01 21:12: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自始至终就扮演一个破坏者扇阴风点鬼火……

    漫长的4个月已经过去了,但是委内瑞拉的一对“真假总统”,不管是现任总统马杜罗,还是“临时总统”瓜伊多,到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方表示退出。由于马杜罗一直保持相对克制,所以更多时间里看起来会更像是守方,要时刻面对反对派的小动作。

     目前,马杜罗与瓜伊多的攻守战已经进入“白热化”,可以说,谁能得到军方的广泛支持,谁就能获得合法执政的根基。在美国的阴谋下,数月来一直有委内瑞拉军官与士兵偷偷叛变,4月30日当天,瓜伊多甚至一度集结了近3000名士兵,将这场夺权演变成了“军事政变”。

     瓜伊多是玻利瓦尔卫兵中士和委内瑞拉玻利瓦尔海军战列舰舰长之孙辈,而其家族与军队的关系颇为密切,所以能得到一小部分军人的支持,并不是什么稀奇事情。由于委内瑞拉军方高层中绝大数还是支持马杜罗,所以瓜伊多的“军事政变”很快就被压下去了。

      但这场失败的“军事政变”,并没有因为瓜伊多所领导的军队被镇压住,而就此结束。近日,瓜伊多的幕后支持者美国,就借马杜罗镇压政变的事情大打文章,在再次强调支持瓜伊多的同时,不仅污蔑马杜罗是在破坏民主制度,美国务卿蓬佩奥还造谣说“马杜罗都已经准备逃亡古巴避难,要不是俄罗斯士兵拦着,都已经流亡了”。

     马杜罗称"这一切都是美国在搞鬼,他们想把委内瑞拉变成第2个叙利亚,想让战火毁掉整个国家"。而且美国还造谣说古巴也派出了士兵,参加了近日的这场镇压活动,所以将用最高级别的制裁来封锁古巴。很显然,古巴到不是重点,这种话其实是在警告所有还在支持马杜罗政府的国家。

     可以说,美国自始至终就扮演一个破坏者,而且还自导自演的撕裂着委内瑞拉的民主制度。用马杜罗的话来说,就是“如果不是美国持续这么多年的经济封锁,我们压根就不会有现在这么糟糕的经济”。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