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14国盟友集体反对,美对委内瑞拉动武计划已失败
www.wforum.com | 2019-04-16 19:38: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4国盟友集体反对,美对委内瑞拉动武计划已失败

       据国际在线4月16日报道称,上周为了协调盟友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的立场,并进一步孤立马杜罗政府,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展开了为期四天的南美之行,其先后访问了智利、巴拉圭、秘鲁和哥伦比亚等四国,但是收效甚微。另外在访问南美四国期间,蓬佩奥也一直对马杜罗放狠话,甚至表示不排除进行军事干预的可能,但是蓬佩奥对委内瑞拉的军事威胁,并没有得到南美盟友国家的支持,而四国均表示反对任何形式的军事干预。

       实际上此次蓬佩奥的南美之行,并不是没有取得任何结果,四国虽然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但四国对马杜罗的态度与美国一致,并重申将继续对委内瑞拉实施在经济和外交上的封锁。其实委内瑞拉危机爆发之后,美国之所以迅速承认瓜伊多,显然是对委内瑞拉反对派抱以厚望,并且美国也低估了马杜罗的掌握能力,自以为能通过瓜伊多的折腾以及制裁和孤立等,能将马杜罗顺利赶走,但显然美国对委内瑞拉局势过于乐观。

14国盟友集体反对,美对委内瑞拉动武计划已失败

      由于委内瑞拉得到了多国的支持,包括俄罗斯、印度、伊朗、土耳其、希腊和古巴等国,并且其抗压能力也较强,以至于美国一系列的制裁和孤立,都无法对马杜罗造成实质性的影响,因此,美国为了实现在委内瑞拉的变天,也不得不将军事手段摆上了桌面。无论是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还是国务卿蓬佩奥,甚至副总统彭斯以及总统特朗普,都曾释放出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的信号,特别是博尔顿和蓬佩奥,在军事干预委内瑞拉问题上更为积极。

        其实美国不仅多次释放出军事干预的信号,而且也做好了对委内瑞拉动武的准备,日前,美国已经将大量特种兵和重型武器等,部署在了哥伦比亚和波多黎各,另外美国军机也加大了对委内瑞拉的侦察力度,这一切都表明美国确实已经做好了军事干预的准备。虽然委内瑞拉的军事力量相对较弱,但美国似乎也并不打算单干,其也更愿意拉拢一些南美国家参与,但南美国家为了避免出现更多的难民,一直反对军事干预委内瑞拉问题。

       在15日刚刚举行的利马集团会议上,利马集团发表了17点内容的联合声明,14国再次重申了反对对委内瑞拉进行任何形式的军事干预,这也意味着美国寻求利马集团支持其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的努力已经彻底失败。其实美国军事干预委内瑞拉的努力在上月底已经失败,当时两架俄罗斯军机抵达了加拉加斯,并带来了上百名俄军以及几十吨重的装备,而俄军抵达委内瑞拉之后,已经接管了委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显然这是在应对美国有可能的军事介入。

(2)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