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为起诉铺路?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吁剥夺“自立总统”豁免权
www.wforum.com | 2019-04-01 20:42: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起诉铺路?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吁剥夺“自立总统”豁免权

瓜伊多3月初回国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周一(4月1日),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呼吁制宪大会剥夺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议会豁免权。

      作为“国民大会”(即议会)主席与议会议员,1月自立“临时总统”的瓜伊多享有司法豁免权。法新社称,最高法院的决定可能为瓜伊多被起诉铺路。

     法院指出,瓜伊多此前违反禁止他出境的旅行禁令。2月底至3月初,瓜伊多擅自出境,曾以“临时总统”身份连续访问阿根廷、巴西、哥伦比亚、厄瓜多尔以及巴拉圭等拉美5国。

     其身在国外时,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曾对媒体表示,“他将必须面对法律制裁,法院禁止他离开这个国家。”此外,最高法院法官也称,瓜伊多擅自离境将面临最高30年监禁。

     不过,等到3月初瓜伊多回国后,马杜罗政府并未对瓜伊多采取行动。法新社1日称,迄今为止,面对美国的警告,马杜罗政府并未逮捕瓜伊多,但自莫斯科上周公开予以保护以来,马杜罗似乎更有信心了。

     委内瑞拉2015年底举行议会选举,反对党联盟赢得了议会的控制权。但委最高法院随后称,由于3名反对党当选议员在选举中涉嫌舞弊且不愿停职接受调查,因此宣判委议会处于“非法状态”。这一状态延续至今。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新宪法尚未通过前,制宪大会将是高于任何其他政府部门的特殊权力机关。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