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委内瑞拉打响绝地反击!瓜伊多彻底玩完,美国也救不了他了
www.wforum.com | 2019-03-29 20:3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委内瑞拉打响绝地反击!瓜伊多彻底玩完,美国也救不了他了

    委内瑞拉的混乱局面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这场混乱从一开始背后就有美国的黑手,正是因为得到了白宫的支持,自封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才信心十足准备取代当选总统马杜罗。然而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合法总统,而且得到了军方的大力支持,瓜伊多尽管有美国帮助一时间也无法撼动马杜罗的执政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的处境反而越来越艰难,刚遭受致命一击,再想翻身也不可能了。

     3月29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总审计长埃尔维斯∙阿莫罗索称,禁止自行宣布为“临时总统”的议长胡安∙瓜伊多在15年内担任任何国家公职。原因是瓜伊多涉嫌在申报中隐瞒信息和收受境外未申报资金。2月11日委内瑞拉总审计署下令调查瓜伊多的财产,结果证明瓜伊多出境90余次,共花费了3亿主权玻利瓦尔币,这笔资金的来源不明。根据委内瑞拉审计工作第105条规定,可以用剥夺国家公职人员权利的方式进行处罚,因此决定禁止胡安∙瓜伊多担任任何职务。

     这下瓜伊多惨了,本来想弄个总统当当,结果即使有机会也轮不上了,连美国也救不了他了。这只能怪自己,为了达到自己的政治目的,接受境外资金的援助,而且没有申报,违反了委内瑞拉法律。也许提供资金的国家对瓜伊多来说的确不能公开,但是这也增加了人们对瓜伊多受美国控制的怀疑,无论如何委内瑞拉人民也不能接受一个白宫傀儡领导自己的国家,可以说瓜伊多亲手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自知已经掀不起大浪来的瓜伊多,不甘心就这样黯然退场还想继续折腾。3月28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反对派议长、自封“临时总统”的瓜伊多宣布将从4月6日开始进行推翻国家元首马杜罗的战术行动。至于是什么具体行动瓜伊多并没有说明,只是称与已经形成的援助和自由委员会在一起,将于这一天做好准备。瓜伊多很可能采取过激行动,如果是这样将还是一次违法行动。在目前马杜罗地位坚如磐石的情况下,无疑自投罗网,这么折腾根本就不是一个政治人物的理智行为。

     正是看到了瓜伊多是扶不起来的阿斗,另一个西方大国也不再支持他了,这让瓜伊多的处境更加艰难。3月27日德国《新奥斯纳布吕克报》援引德国外交部的消息披露,德国不再承认瓜伊多自封委内瑞拉总统,更不会承认其“任命”的驻德国大使奥托·格巴尔。原因是瓜伊多的临时总统期限已经超过了委内瑞拉法律规定的时间,没有正式选举瓜伊多的“临时总统”就不合法,所谓的驻德国大使也只能算个私人代表。

     这下瓜伊多可悲剧了,从1月21日委内瑞拉爆发反对马杜罗总统的大规模游行示威后,反对派议长瓜伊多自封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德国是紧随美国之后宣布承认瓜伊多“临时总统”身份的国家。这才过去两个月,瓜伊多想要取代当选总统马杜罗的目标还丝毫没有进展的情况下,德国这个关键的盟友就来了个釜底抽薪,本来水就一直烧不开,这下不用再想着烧开了,这对瓜伊多阵营的打击可谓巨大。

     如果说瓜伊多的进退失据是其必然失败的内因,外界特别是俄罗斯对委内瑞拉当选总统马杜罗的支持则是其必然失败的外因。委内瑞拉外交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透露,23日两架搭载俄罗斯军人的飞机抵达加拉加斯市郊的迈克蒂亚国际机场,双方代表将就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进行磋商。关键时刻俄罗斯出手了,自始至终俄罗斯就在力挺马杜罗,到了关键时刻更是摆出一副为马杜罗两肋插刀的架势。就是美国都不得不考虑俄罗斯的态度,毕竟普京刚让美国在叙利亚吃了个哑巴亏,俄罗斯不好惹这个美国人心里比谁都明白。

     瓜伊多在美国的支持下瞎折腾并没有得到委内瑞拉民众的相应,特别是军方更是坚定地站在当选总统马杜罗一边。委内瑞拉现政权除了国内的支持还得到了俄罗斯等国的支持,这次马杜罗又被发现有违法行为,葬送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再想翻身恐怕是没有什么戏了。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