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不排除对委动武与美俄就委局势磋商?
www.wforum.com | 2019-03-20 20:14: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不排除对委动武与美俄就委局势磋商?

资料图:特朗普与博索纳罗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针对政治局势混乱的委内瑞拉,美国总统特朗普强调了不排除美国采取军事介入的方针。他表示:“我们正在讨论所有的选项”。

      美国和俄罗斯官员本周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碰面,磋商委内瑞拉政治危机。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说,俄美两国就委内瑞拉所持立场迥异,“但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对话”。

      美国国务院说,美国政府委内瑞拉事务特别代表埃利奥特·艾布拉姆斯18日和19日将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等俄方官员会面。

      以上两则消息对外传递着截然不同的信息。一则消息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强调,美国对委内瑞拉局势不排除采取军事介入的方针。另一则消息则是在委内瑞拉利益有关的美俄两国副外长级会晤,将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就委内瑞拉局势进行磋商。

      那么,在委内瑞拉局势日趋复杂的情况下,对委内瑞拉局势观点相左的美俄两国,能否就解决委内瑞拉政治危机达成共识?美国军方对委内瑞拉局势动武的可能性有多大?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委内瑞拉“一国俩总统”政治闹剧继续发酵,原因是在委内瑞拉利益攸关的大国介入,使委内瑞拉政治局势变得更加遥不可测。一边是俄罗斯支持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主张委内瑞拉内政有委内瑞拉人民独立解决,反对外来势力介入委内瑞拉政治动荡;另一边则是美国及其部分盟友国家,在第一时间承认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为委内瑞拉合法总统,呼吁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和平交权,以实现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动荡的和平交权;美俄两国对委内瑞拉局势演变,有着截然相反的认知和观点。

      令人不安的现状是,美俄两国就委内瑞拉政治动荡局势,在极力推动各自政治主张的同时,又释放出双方就委内瑞拉局势进行磋商的信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还在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共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念念不忘对委内瑞拉局势进行军事介入威胁。可以说,在委内瑞拉利益攸关的美俄两国,就委内瑞拉局势传递出的信息是喜忧参半,这恐怕也是委内瑞拉局势持续动荡的一个主要原因。

      按照目前的情况看来看,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丝毫没有妥协的迹象,除了对自任总统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不屑一顾,坚决反对美国及其盟友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外,开始大刀阔斧的对委内瑞拉政府进行改革,要求委内瑞拉政府中的亲美势力主动辞职,并由委内瑞拉强力部门对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发起调查,即将对美国及西方国家支持的瓜伊多采取司法程序,以粉碎美国及西方国家在委内瑞拉实施“颜色革命”的阴谋。

      也正是有了美国及其盟友的明确支持,才是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更加有恃无恐,在其宣布自任委内瑞拉国家总统,要求现任总统马杜罗主动辞职交权,并动员委内瑞拉反对派民众游行示威后,可以随便出入于委内瑞拉国境,来接受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有形和无形的支持,使委内瑞拉国内动荡局势加剧,甚至借助外部势力制造委内瑞拉供电事故,为美国军事介入委内瑞拉局势寻找借口,以实现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乱中夺权,美国在委内瑞拉“颜色革命”成功的最终目的。

      总之,委内瑞拉“一国两总统”所引发的国内政治动荡,在与美国及其西方国家经济制裁相互作用下,近期内很难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政治解决方案,因为美国的终极目标就是推翻马杜罗现政权,扶持亲美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执政委内瑞拉,而在军事战略层面可与美国抗衡的俄罗斯,同样从地缘政治层面在委内瑞拉有自己的利益所在,美国对委内瑞拉军事干预是俄罗斯绝对不能接受的,由此可以说在目前情况下,美俄就解决委内瑞拉政治危机达成共识的可能性不大,美国方面也不可能对委内瑞拉局势冒险采取军事行动,委内瑞拉人民将继续忍受政治动荡的煎熬。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