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连被欺骗
www.wforum.com | 2018-09-24 19:02: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连被欺骗

  9月17日晚俄军伊尔-20侦察机在叙利亚被击落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一个热线电话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23日,俄罗斯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对整个事件的调查结果。据俄塔斯社当天报道,驻叙俄军在17日晚确实收到了将发生空袭的电话通报,对方明确表示,将对叙利亚北部城市发起空中打击。但之后的事实却表明,真正遭遇空袭的是叙利亚西部地中海沿岸城市拉塔基亚……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正是这个热线电话传递的虚假信息,导致了伊尔-20被击落的悲剧。

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连被欺骗

  俄国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伊尔-20飞机被击落事件所有情况。

  俄罗斯国防部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前后的情况。首先,以色列空军利用两军自2015年起建立的热线电话,向俄军通报了完全虚假的空袭打击地点。以空军联络代表在电话中对俄军代表明确表示,17日晚将对叙利亚北部某地发动空袭。俄军代表立刻将情况向上级汇报。俄军在确定以军将空袭的区域里只有一架本方伊尔-20侦察机在活动时,立即对其进行了召回。

  伊尔-20侦察机接到命令后,从叙北部空域折返向南飞行,准备返回俄军在叙利亚的唯一空军基地——在该国西部地中海沿岸拉塔基亚市的赫梅米姆基地。然而事实却是,以色列空军当晚真正的空袭地点,正是拉塔基亚市的叙军事设施。俄国防部认为,这是以军在整个事件中进行的“第一次欺骗”,也是最关键的一次“欺骗”。

  其次,在俄军伊尔-20侦察机飞入拉塔基亚空域前,以军4架F-16战机已对该市的政府军事目标完成了第一轮空袭。这些F-16战机重新在距离叙利亚西部海岸70公里处上空待命,并释放了电子干扰。这时,伊尔-20飞机进入拉塔基亚市空域,并开始下降高度,准备降落到赫梅米姆空军基地。

  俄国防部拿到的叙俄联军地面防空雷达数据显示,在伊尔-20飞机下降过程中,4架F-16战机中的1架突然开始在伊尔-20后方实施机动,并始终保持在叙利亚海岸线外侧飞行。这使得叙利亚防空部队判断其将开始第二轮空袭,并连续发射了超过20枚S-200防空导弹。俄国防部将以军飞行员此时的行为称为“第二次欺骗”,因为F-16战机一直躲在机体更庞大的伊尔-20飞机后方飞行。

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连被欺骗

  F-16战机施放红外干扰。

  最后,在以军这架F-16以伊尔-20飞机为掩护开始机动后4分钟,伊尔-20被导弹击中。俄国防部收集到的语音记录显示,伊尔-20飞机机长在发现飞机被击中起火后紧急下降高度,试图实施迫降。又过了4分钟,伊尔-20飞机信号完全从叙俄联军雷达屏幕上消失。

  俄军方认为,其掌握的丰富信息充分证明以军F-16战机飞行员“有意识地”以俄军伊尔-20飞机作为掩护,躲避叙利亚防空系统的打击。所以以色列空军应对伊尔-20空难事件负全责。

以色列一个虚假电话致俄军机被击落 俄方接连被欺骗

  俄军发布的伊尔-20飞机被击落过程示意图。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学术主任瑙姆金认为,考虑到俄罗斯与以色列多年的合作关系,以色列空军的行为看上去忘恩负义。俄军方匿名人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对瑙姆金的观点表示了赞同。这名人士表示,军方高层普遍认为,俄罗斯在巴以冲突问题上一向考虑到以色列的立场和利益,在叙利亚也极力促成伊朗尽快撤军,以回应以色列的关切。以军却在17日的空袭中接二连三的欺骗和利用俄军,俄军方认为,以色列必须首先承担全部责任,进行道歉,做出相应赔偿,然后双方才能谈及其他后续问题。

(4)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