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对叙利亚划下动武红线 准备在战场上一决胜负
www.wforum.com | 2018-08-26 19:03:33  第一龙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对叙利亚划下动武红线 准备在战场上一决胜负

  据俄媒报道,随着叙北部伊德利卜地区战争的顺利,反对派武装分子已经出现分化,一部分直接向俄叙联军投降,一部分则仍顽强抵抗盼着美军能够出兵救援。

  俄罗斯国防部今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武装分子已经在准备“化武”挑衅,而美军则会以此为借口出兵打击叙利亚国家设施。为此俄军已经做好美军介入的军事准备,愿意在战场上决一胜负。

  同时,按照美军放出的消息显示,海军苏利文兄弟号驱逐舰已经抵达波斯湾,B-1B轰炸机已被重新部署到在卡塔尔的空军基地,做好了随时对叙利亚进行打击的准备。

  日前,美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就公开称,有迹象表明叙俄联军计划再次于伊德利卜地区使用化学武器,这是美国所不能容忍的,化武袭击是不可跨越的红线。如果叙俄联军敢踩这条红线,那么美军将毫不犹豫出兵维持国际正义。与此同时,美中央司令部将领也自信表示,一旦美军选择介入的话,完全具备在3个星期之内彻底击败叙俄联军的能力。

  美国对于叙战争的表态无疑给反对派武装打了一剂强心针,那美国真的会选择出兵干预么?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首先,叙利亚战争目前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叙军已掌控全国90%以上的土地和人口,而前几年在美国扶持下一度十分强大的反对派武装龟缩一角,时刻有着灭亡的危险。

  这么一支完全不可能战胜叙军的武装力量,对于美国如今来说其实就是“鸡肋”,日前美国宣布不在插手叙北部战事,显然已做出“抛弃”鸡肋的选择。

  其次,叙军收复全国之势已经是大势所趋,久经战乱的叙利亚渴望安定,全世界众多国家也希望其能稳定。如果美军选择出兵只能是逆大势而行,不仅会背上巨大的国际政治风险,在军事上也将面临与俄罗斯、伊朗等国直接对抗的风险,这是美国不希望看到的事。

  最后,美国战略重心并不在叙利亚,打击叙利亚不过是为了消除其对以色列的安全威胁,以及过去一个打击伊朗的跳板而已。

美军对叙利亚划下动武红线 准备在战场上一决胜负

  目前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战略构思就是“拿下伊朗这颗钉子”,因为拿下了伊朗,就拿下了整个中东地区的石油和天然气等资源,这样一来可更加夯实美元石油体系,甚至进一步将美元与全球包括石油、天然气之类的大宗资源绑定起来,形成更稳定更高层次的“能源-美元”体系。

  美国为何会在此时发出战争警告?目前看来,主要目的有2个:一是,为了给叙反对派武装信心,让其多抵抗一段时间,更好的消磨伊朗、俄罗斯、叙利亚的实力,配合其挑动沙特、以色列与伊朗之间的冲突,消耗其国力,以经济制裁外部压力促使伊朗国内发生变化的战略。

  二是,以武力威胁谋取更大好处。叙利亚战略消弭几成定局,接下来中东会迎来新的变局,在这变局中要想赢得更多好处,就必须拥有更多筹码,而此次就是美军在创造筹码,逼各国在一些方面对美做出妥协。

  综上,美国出兵与否完全取决于接下里叙利亚、俄罗斯能否满足美国的要求。当然,即使美军真的出兵,以其陷入长达十几年战争泥潭的阴影,其并不会真的就出兵硬刚俄叙联军,就别说三个星期将其击垮了,最多也就如4月般采取导弹战机空袭,这也是为何只有B-1B轰炸机和驱逐舰调动的原因所在。

(4)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