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有迹象表明中国或支持普京的战争 德媒奉上实锤
www.wforum.com | 2023-02-23 15:14:19  VOA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迹象表明中国或支持普京的战争 德媒奉上实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接受美联社采访。(2023年2月22日)

北约秘书长:有迹象表明中国可能支持俄罗斯的战争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星期三说,北约看见“一些迹象”,显示中国可能计划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他强烈敦促北京停止违背国际法。

斯托尔滕贝格在美联社的采访中说,北约尽管不是战争的一方,但会“只要有必要就”支持乌克兰。

他在回答是否有迹象显示中国可能准备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问题时说:

“我们看到一些迹象,显示他们可能为此计划,当然北约联盟,美国已经警告过它,因为这不该发生。中国不该支持俄罗斯的非法战争。”

斯托尔滕贝格说,潜在的中国援助等于“(直接)支持公然违背国际法,当然联合国安理会成员中国不该以任何方式支持违背联合国宪章或国际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会见了中共中央外事办公室主任王毅,引发西方担忧北京可能准备加强对莫斯科的战争支持。

中国拒绝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同时响应莫斯科的指称,即美国和北约挑衅了俄罗斯。中国、俄罗斯和南非本周将在印度洋举行海军演习。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说,中国对俄罗斯战争的任何参与都是“严重问题”。中国与美国的关系正因台湾和其它议题而严重紧张。

斯托尔滕贝格在华沙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之前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见了北约东翼9个成员国,讨论地区安全。

他强调说,北约尽管不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但北约的任务是“确保乌克兰获胜“,”防止这场战争升级超越乌克兰,成为俄罗斯与北约之间的全面战争。“

他说,华沙会议的主要信息是,“只要需要,我们就会向乌克兰提供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说,“如果普京总统在乌克兰获胜,将是乌克兰人的灾难,”也“对我们所有人都危险”,因为这“会向所有独裁领导人发出信息,即他们一旦使用军力,就会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迫使瑞典和芬兰放弃几十年的不结盟政策,申请加入北约。但他们的申请,尤其是瑞典的申请,正被土耳其拖延。土耳其希望两国镇压库尔德为主的其所谓恐怖组织。

斯托尔滕贝格对美联社说,上星期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谈后,他可能看见土耳其“正接近准备批准欢迎芬兰加入北约。但(土耳其继续)同瑞典有一些挑战。”

他说,他欢迎他与埃尔多安在布鲁塞尔很快会见这三个有关国家的专家和官员的事实,“以审视我们如何在批准瑞典成为北约全面盟友的问题上也能取得进展。”

德媒:中国去年就计划军援俄国 料为俄生产“神风无人机”

来源:RFA

有迹象表明中国或支持普京的战争 德媒奉上实锤

伊朗的神风无人机在未经透露的伊朗某处进行演习。摄于2022年8月24日

德国《明镜周刊》近日获悉,俄罗斯军方正与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谈判,由后者为俄国生产“神风无人机”(kamikaze drone)。

据悉,冰果公司已经同意为俄国生产并测试100架ZT-180型无人机,并在今年四月前交付给俄罗斯国防部。军事专家认为,这款无人机将可以携带35到50公斤重的弹头。

有迹象表明中国或支持普京的战争 德媒奉上实锤

西安冰果智能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人士认为,这款无人机与伊朗的见证-136(Shaheed 136)神风无人机类似,俄罗斯此前在俄乌战争中已经使用后者攻击了乌克兰的民用建筑、电厂和供热设施,造成平民伤亡。

消息还显示,冰果计划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组件和生产说明书,以使俄国可以自己生产这类无人机。

《明镜周刊》指出,很明显,中方早在去年就已计划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中国人民解放军下属的公司也已计划向俄罗斯提供SU-27等战机的替换零部件。

(0)
相关新闻
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
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
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