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P-8抵近福建侦察 解放军24架军机出动
www.wforum.com | 2022-12-21 04:52:31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P-8抵近福建侦察 解放军24架军机出动

  近段时间,随着美国将目光盯向亚太,台海局势再度升温。围绕着台海,中美双方也开展了多领域的较量,从近期新闻的汇总中,我们就能嗅到不同寻常的味道。

  在12月8日,美军一架P-8A反潜巡逻机强闯台湾海峡,并且抵近福建进行侦察。美军的P-8自北向南飞越台湾海峡,后出巴士海峡,进入菲律宾海。据报道,最近的时候,P-8距离大陆海基线不到13海里。

  很显然,美军的行为,是在台海宣示自己的存在感。

  不过我注意到另一个信息,那便是在P-8强闯台湾海峡当天,解放军以更大的阵仗,“迎接”了美军侦察机的到来。

  根据台媒的报道,在8号上午6时到9号上午6时这段时间,解放军出动24架军机、4艘舰艇,持续巡台。其中有16架次军机,越过所谓的“海峡中线”。

  另外,根据台当局发布的“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海周边空域示意图”,我们就能发现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根据台当局的示意图,解放军2架歼-11战机以及1架BZK-005无人侦察机,现身台岛西北海域,也就是台湾海峡以北的区域。

P-8抵近福建侦察 解放军24架军机出动

  剩下的大部队,包括运-8反潜机、空警-500预警机、歼-10战斗机、歼-16战斗机、轰-6轰炸机,以及1架BZK-007无人侦察机,则出现在台岛西南海域,并且轰-6还穿越巴士海峡,抵达台东南海域。

  从飞行轨迹图来看,解放军军机把整个台湾海峡南北“围”了个严严实实。并且,还将当天美军P-8侦察机的飞行轨迹,囊括在“包围网”中。

  甚至我们可以想象,解放军空军借着这次美军P-8进入台海海峡的机会,进行了一次模拟封锁演练,上演了一出“关门打狗”。

P-8抵近福建侦察 解放军24架军机出动

  我们可以想象这样的场景,在P-8进入台湾海峡后,解放军战机迅速切断其后路,各型军机纷纷登场,正面“迎敌”,轰-6可能还携带了远程导弹,在巴士海峡练习了远海追击。

  另外,最令台媒关注的,是解放军2款无人侦察机,也就是BZK-005与BZK-007。

  BZK-005无人机号称解放军版的“全球鹰”,可执行远距离侦察、通讯中继和攻击等任务。而BZK-007无人机则是民用改军用的代表,这种无人机主要用于大范围收集情报,并利用大型卫星天线,实时将情报传输给几千公里外的情报中心。而这两款无人机的现身,也说明了无人化作战,正在成为解放军应对台海风险的新手段。

(2)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