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史无前例!14次提到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6-29 01:56:2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白宫发布的概述和G7联合公报,G7成员国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他们所面临的主要的共同威胁,而“中国”一词在公报中出现了14次。

  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G7)峰会于当地时间6月28日落下帷幕,美国似乎“得偿所愿”,成功拉着一众盟国发布了重点针对中俄的联合公报。但讽刺的是,该公报一边洋洋洒洒罗列中国所谓“不公平经济行为”、“强迫劳动”等莫须有的罪名,一边又敦促中国劝劝俄罗斯结束争端。

  根据白宫发布的概述和G7联合公报,G7成员国认为中国和俄罗斯是他们所面临的主要的共同威胁,而“中国”一词在公报中出现了14次。路透社等外媒称,G7在公报中对中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厉批评”。

  首先,南海问题成为G7成员国的发难对象。公报宣称,G7重申保持一个“基于包容和法治、自由且开放的”“印太”地区,强烈反对任何单方面以武力或强迫手段改变现状并增加紧张局势的企图,“我们强调,中国在南海的广泛海洋主张没有法律依据”。

  紧接着,公报又炒作涉台、涉港,以及在新疆和西藏地区的所谓人权问题。

  公报用了相当大的篇幅罗织中国的“经济罪名”,声称G7国家将共同致力于应对中国“不透明和扭曲市场的干预”和“经济胁迫”等“不公平经济行为”带来的挑战,包括减少对中国的“战略依赖”、提升供应链弹性、加强在关键领域的合作……

  然而,公报话锋一转,将话题生硬地转向了对华合作。G7国家认为,有必要与中国就诸如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国际安全等共同全球挑战进行合作,并“呼吁中国敦促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发动的“不合理、无端和非法的战争”、无条件从乌克兰撤军。

史无前例!14次提到中国!

  G7峰会发布联合公报

  路透社报道称,G7在公报中对中国的政策和人权问题提出了“前所未有的严厉批评”。美国《国会山报》援引一名美国高级官员的话称,这一公报的达成,在G7的历史中“史无前例”。

  香港《南华早报》认为,虽然公报中的许多批评词汇无疑是陈词滥调,但美国此前一直无法成功说服G7其他成员国在公报中用类似表述提及涉华议题。此次G7公报中一共提到中国14次,一年前的公报只有4次。

史无前例!14次提到中国!

史无前例!14次提到中国!

  路透社和《国会山报》报道截图

  在G7峰会举行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务协调人科比曾明确表示,G7会议和北约峰会的目的非常明确,即支持乌克兰、让俄罗斯承担责任,同时专注于定义西方未来几十年的其他共同挑战,“其中就包括中国构成的挑战”。他还承认,即将出炉的北约新“战略概念”针对的就是中国。

  此前两天(26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G7基建计划,被外界广泛认为是在抗衡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中方强调,中方始终欢迎一切促进全球基建的倡议,反对打着基础设施建设旗号推进地缘政治算计、抹黑污蔑“一带一路”倡议的言行。

  在28日的闭幕演讲中,东道主德国总理朔尔茨还表示,只有当普京承认他在乌克兰的计划不会成功时,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才会结束,“我们希望,我们和许多其他国家实施的对俄制裁不会被违反”。《时代周报》等德媒报道称,朔尔茨此处是暗指中国。

  不过,就在G7国家谋划针对中国的联合公报之际,一些欧洲国家反对与美国一同“联合抗华”。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日前表示,他反对因中国的香港和新疆政策而重新考虑与中国的贸易关系,不应孤立不符合欧洲标准的国家。比利时首相德克罗表示,中国是欧洲“重要的贸易伙伴”,欧盟国家不应像对待俄罗斯那样对待中国,而是应从不同的维度去处理和考虑与中国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此前多次在“拱火”乌克兰问题时试图拉中国入局。早在俄乌冲突之初,美国副国务卿纽兰便呼吁中国“运用对俄影响力解决乌克兰危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格林菲尔德也曾声称,希望中国“鼓励俄罗斯做正确的事”。

  对此,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回应,中方的信息非常明确,通过外交解决一切争端,停止炒作紧张氛围,俄罗斯的合理关切也应该得到解决。

(0)
相关新闻
俄军宣布 重建第聂伯河舰队 或突袭乌军呼吁边境居民离开,俄军“引火烧身”
为救贵公子中伏,俄罗斯格鲁乌特种部队遭团俄军被打怕了 躲在北冰洋核潜艇 都装上防护
基辅遭大规模空袭 俄“匕首”飞弹全被击落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昔日老友开建欧洲最大军事基地,狠掐俄命门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