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进驻南海?美军最大远征移动基地舰服役
www.wforum.com | 2021-05-12 04:57:2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Military.com》10日报道称,美国海军8日在加州圣地牙哥北岛海军航空站,举行“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的服役仪式,正式启用这艘长达785英尺(约239米)、造价5.25亿美元的新战舰。“米格尔基思号”的排水量9万吨,仅次于美军“福特级”和“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采用柴电力混合动力装置,最高航速可达15节,最大航程为9500海里(约合17594公里)。

进驻南海?美军最大远征移动基地舰服役

  网传美国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资料照片

  据自由时报引述消息报道说,全球最大常规动力舰艇、美国海军排水量9万吨的远征移动基地舰“米格尔基思号”(USNS Miguel Keith,T-ESB-5),近日正式服役,今夏将启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美国南方司令部、海军上将法勒(Craig Faller)指出,“米格尔基思号”或将派往南海,对抗“中国威胁”!

  《Military.com》10日透露,除于今夏启程前往西太平洋地区外,法勒上将表示,“米格尔基思号”可以在服役期间前往世界各地,比如加勒比海、南海和霍尔木兹海峡。他还宣称,该舰的官兵将前往全球冲突最前线,对抗美国面临的威胁,尤其是中国。

  该报称,“米格尔基思号”远征移动基地舰的建造花费了大约2年时间,该舰将永久部署在海外,它的首个作战基地将设在塞班岛。该舰将搭载约100名海军士兵和44名平民舰员,巨大舰体使其能够部署一个宽阔的飞行甲板,可以容纳美国海军最大的重型直升机MH-53直升机以及陆战队的F- 35B战机。

  据介绍,“米格尔基思号”的排水量9万吨,仅次于美军“福特级”和“尼米兹级”航空母舰,而且已经超过其他国家所有航舰的单舰排水量,例如即将展开印太部署的英国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排水量只有7万吨左右。俄罗斯唯一的航空母舰“库兹涅佐夫号”(Admiral Kuznetsov),排水量6万多吨,而世界上最小的核动力航舰、法国“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 R91),排水量更只有3.5万吨。

  据称,“米格尔基思号”采用柴电力混合动力装置,最高航速可达15节,最大航程为9500海里(约合17594公里)。该舰配备有一个约4830平方米的飞行甲板,还有燃料储存装置、维修车间、武器库和最多能容纳250人的宿舍。该舰还能够执行多种任务,包括空中水雷对抗、反海盗、海上安全行动、人道主义援助和救灾、危机因应等。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