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警惕!疑似美军雇佣间谍船在台海周边对大陆抵近侦察
www.wforum.com | 2021-05-11 19:20:54  人民日报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美军雇佣间谍船在台海周边对大陆抵近侦察,专家提醒:可能帮美军搜集这些数据!

  9日,“南海战略态势感知”(SCSProbing Initiative)平台在推特上发文称,一艘国籍为挪威的神秘民用船只似乎正在执行某种隐蔽性任务。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该船只据推测可能是艘间谍船,代替美军执行特殊任务。

  军事专家进一步指出,美国利用民用船执行军事任务有过很多的先例,该船只有可能是在辅助美国海军进行调查和情报搜集。

警惕!疑似美军雇佣间谍船在台海周边对大陆抵近侦察

  这则推文表示,这艘名为GRAND CANYON II的船只似乎和石油服务供应商螺旋能源(HLX)相关,而且和美军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推文称,其中最直接明了的联系是今年3月初,该船只曾从关岛抵达横须贺,帮助运送坠毁的“海鹰”MH-60S舰载直升机。

  2020年1月25日,这架直升机从“蓝岭”号指挥舰起飞后坠入冲绳以东92海里处的深海,2021年3月17日,美军从水下19075英尺处的海底成功打捞起这架直升机。

  同时,这则推文配发的图片显示,近一个月时间该船只一直在台湾附近活动,航迹可疑。从2020年年底开始,该船先后在台中,日本长崎,高雄和日本的横须贺停留,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海军在长崎和横须贺都有军港。

  一位匿名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表示,从船只航迹来看,长时间在台湾周边海域逗留以及和美军有过直接合作等特征推测该船只很大可能是艘间谍船,被美军雇佣,代替美军执行特殊任务。

  军事专家魏东旭10日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此前美国利用民用船只以及民间公司的船只去执行军事任务有过很多的先例。这艘神秘的船只在台湾周边的海域不断徘徊,有可能是辅助美国海军进行调查和情报搜集,“可能是美国海军的一个外包公司为美军提供一些外围支援”。

  魏东旭进一步介绍此类民用船只的用途时表示,由于这种大型货轮航速比较慢,不太可能执行准军事的任务,所以最大可能是扮演辅助性的角色。“首先它可以在敏感海域执行侦察、监听的任务,搜集周边的无线电信号;也可能会向海中投放探测设备,进行水文数据的调查;甚至不排除船上安装有声纳系统,针对周边潜艇活动情况进行调查,或是声纹数据的搜集。”

  此外,这艘神秘船只也可能是有军事属性的“秘密基地”,一些情报人员包括突击队员可以利用民用的船只进行运输,或在海上执行秘密行动。

  与海上雇佣民船伪装成间谍船相类似,根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此前的消息,美军曾雇佣防务公司对华实施空中抵近侦察,比如2020年3月31日,美国特纳克斯航空航天公司将1架庞巴迪CL-604海上监视飞机部署至冲绳嘉手纳基地,2021年3月17日结束部署返回美国本土,一年时间内共对华实施了不少于250次的抵近侦察。

  香港《南华早报》在一篇报道中援引一家智库的报告指出,“相比较于美海空军的空中侦察力量,私人防务公司的侦察机在应对处理‘灰色地带’问题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减少了直接军事对抗带来的外交压力……这无疑表明美国今后将继续保持军、警、民三管齐下继续在亚太地区开展联合行动的态势。”

  值得玩味的是,美军雇佣民机、民船展开侦察行动的同时却刻意打造中国“海上民兵”的概念进行话题炒作,今年美军释放“中国正通过海上民兵武装展开侵略行动”等话题,并由此派出海岸警卫队赴西太平洋地区进行应对。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谈及有关方面指责中国“海上民兵”的相关议题时曾表示,这种说法别有用心,意图险恶,这种拙劣的伎俩不会得逞,世人也都看得清清楚楚。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