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正在俄罗斯身上试验将来会对中国使用的制裁
www.wforum.com | 2021-05-03 16:5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正在俄罗斯身上试验将来会对中国使用的制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26日报道,俄罗斯一位国际关系专家认为,美国正在俄罗斯身上试验一些未来会对中国实施的制裁。

  俄罗斯科学院普里马科夫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所长、俄科员通讯院士费奥多尔·沃伊托夫斯基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看到,美国在对中国施加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政府公开表示美国有俄罗斯和中国两个对手,还称遏制两国是其外交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的优先事项。”

  沃伊托夫斯基指出:“这个机制非常灵活。对俄制裁主要针对金融领域、俄罗斯经济的外向型产业以及军工综合体,现在美方也开始对信息技术领域下手。对中国的制裁则主要针对科技领域。”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介绍,4月15日,美国针对32个个人和组织对俄罗斯实施了新的制裁,制裁还禁止美国金融机构在6月14日之后购买俄罗斯政府在债券一级市场发行的国债。此外,华盛顿表示将驱逐10名俄罗斯外交官。

  针对美国的制裁,俄罗斯也宣布了一系列反制措施,包括驱逐外交官,禁止多名美国官员入境,以及建议美国驻俄大使沙利文回华盛顿进行磋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5日表示,如果美方继续升级制裁,莫斯科准备采取更多措施。

  2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近期,美国对俄出台大规模制裁,驱逐10名俄外交官,一些欧洲国家也相继驱逐多名俄外交官,俄方采取了必要回应措施,中方对此如何评价?

  汪文斌表示,中方历来主张国与国在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分歧。我们反对动辄使用单边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这是强权霸凌的做法,不得人心,日益遭到抵制和反对。

  汪文斌强调,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面对人类面临的共同困难,国际社会应团结协作,共克时艰,携手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共同助力全球经济早日复苏、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中俄是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维护各自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双方将继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大转向!欧盟拟对俄“出手”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