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今年刚过3个月 台军警告驱离解放军军机156次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8:35:0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媒:今年刚过3个月 台军警告驱离解放军军机156次

        今年刚刚过去3个月,我军军机出动频率未减,至今已经奔赴台湾附近空域57天。

  台媒统计称,台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和第三战术战斗机联队累计起飞600次左右,对解放军军机实施警告驱离156次。

  台湾亲绿媒体3月10日援引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称,解放军军机今年以来累计进入台湾空域已有57天,台湾空军今年以来对解放军军机实施警告驱离156次。频繁的出动,让负责这一方向的台湾空军台南、嘉义联队空地勤人员增添不少战备压力。

  台湾空军台南基地驻扎有台空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丶使用战机为“经国号”IDF战机,嘉义基地为台空军第四战术战斗机联队,使用战机为F-16A/B战机。台媒表示,由于解放军几乎每天都进入台湾所谓西南空域,使得台南、嘉义两个联队成为第一线主要面对解放军军机挑衅的部队,压力很大。

  “台湾西南空域”表示,每次起飞实施警告驱离,至少需要起飞4架战斗机,这使得台军第一战术战斗机联队和第三战术战斗机联队累计起飞600次左右。

  就在昨天,解放军军机再次奔赴台湾西南空域。昨日,解放军军机于上午11时23分进入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高度为6600米,遭台空军“广播驱离”。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昨天FLIGHTRADAR24平台同一时间则记录到解放军运-8平台特种机一度进入进入台湾“领空”,也就是据台湾岛海岸12海里内,对此,台媒报道称,研判是假信号干扰。

  为了提振士气,3月9日,台军“军友社”理事长李栋樑今天在台湾空军副司令郑荣丰中将的陪同下,分别赴空军台南基地、嘉义基地“老金”,赠送礼品和“慰问金”鼓舞士气。

  3月7日,国防部发言人吴谦大校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在被问及有关“武统台湾”问题上,吴谦大校回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