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关注中国新型红旗17AE:可打隐身战机的强大平台
www.wforum.com | 2021-03-10 17:51: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关注中国新型红旗17AE:可打隐身战机的强大平台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中国新型红旗-17AE近程地对空导弹系统已获得出口许可。这是2015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的红旗-17防空系统的最新版本。据称,新导弹可以击落隐形飞机,甚至超音速巡航导弹。

印媒关注中国新型红旗17AE:可打隐身战机的强大平台

      我军装备的原版道尔-M1防空导弹

  红旗-17是在俄罗斯“道尔-M1”地对空防空导弹系统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是一款全天候中低空近程防空系统。然而,与“道尔-M1”系统不同的是,红旗-17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敌我识别阵列、现代化的电子设备、新型全地形发射车以及与中国其他武器系统进行数据连接的能力。

  红旗-17防空导弹系统的基本型采用的是履带式底盘,而改进型的红旗-17A则采用了轮式底盘,该系统与2019年10月首次亮相,其出口型号被称为红旗-17AE。

  红旗-17A/AE防空系统都搭载一部搜索雷达和一部有源相控阵制导雷达。值得注意的是,履带式和轮式底盘的红旗17系统,雷达的位置是不同。履带式底盘的红旗-17,其搜索雷达位于发射车前部,后方为制导雷达。而轮式底盘则是搜索雷达位于后方,前方为制导雷达。

  防务专家分析,红旗-17A系统是现代战争陆军部队在执行中、近距离野战防空任务的理想选择。与红旗-17A一样,其出口版本红旗-17AE是一种机动性非常高的野战防空武器,可以快速部署在前沿地区,以保护地面部队或重要设施免受敌军的直升机、攻击机和无人机的威胁。该系统可以拦截高机动空中目标,并能抵抗饱和攻击,被称为“低空飞机猎手”。

  红旗-17导弹在外形上与“道尔-M1”相似,重量约165公斤,长度约2.9米,直径约0.23米,其拦截空中飞行目标的距离为1.5公里至15公里,高度为10米至10000米,略高于“道尔-M1”系统。这种导弹还可以在行进中发射,拦截敌军的战术空对地导弹、反辐射导弹和亚音速巡航导弹,使其成为一个非常强大的平台。据报道,该系统还可以拦截隐形飞机甚至超音速巡航导弹。

  每辆红旗-17AE发射车可携带8枚导弹,并能引导4枚导弹同时攻击4个目标,它在拦截多目标方面具有出色的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