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海军官员大放厥词 要与盟友合作阻止中国南海活动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7:43:5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军官员大放厥词 要与盟友合作阻止中国南海活动

       美国军方官员这是要轮番登场炒作“中国军事威胁”吗?据《新闻周刊》3月8日报道,美国海军情报部门首席助理考特尼·希尔森近日又放出“中国威胁”言论,声称美国海军对中国海上军事力量的迅速崛起表示担忧,将继续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活动发起挑战。

美海军官员大放厥词 要与盟友合作阻止中国南海活动

  报道称,希尔森在一份声明中声称:“中国海军在实力和能力方面的增长令人担忧。”此外,他还向中国海军“开火”,宣称后者与中国火箭军一起在南海“强制执法以捍卫中国利益”。

  “中国部署了一支复合型的舰队,其中包括中国海军、中国海警和海上民兵,以破坏别国主权并执行非法行动,”希尔森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声称,“它(中国)连续不断地从其他国家的专属经济区强行获取重要资源,将南海有争议的地域军事化,并发展世界上最大的导弹部队。”

  报道声称,尽管存在这种“威胁”,但希尔森断言,美国海军将继续在有争议的地区穿行,并对中国巩固其在南海足迹的努力进行回击。希尔森声称,正在与盟国及合作伙伴合作,“阻止和对抗中国试图逐步破坏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企图”。

  最近一段时间,多名美国军方官员在不同场合渲染“中国威胁论”,宣称要与盟国密切合作,“在竞争中战胜中国”。中国方面也已多次作出回应。中国国防部此前表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时代,那种强化针对第三方的军事同盟体系,完全是冷战思维的产物,早已不合时宜,早该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至于一些西方国家在南海开展所谓“自由航行”任务,国防部表示,中方维护南海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以“航行自由”为名,加大在南海军事存在,制造紧张气氛,插手地区事务,损害地区国家共同利益。希望有关国家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作出建设性贡献,不要无事生非,不要挑动南海局势升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