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关注第2艘055万吨大驱拉萨舰服役:性能世界最强
www.wforum.com | 2021-03-09 17:3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关注第2艘055万吨大驱拉萨舰服役:性能世界最强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中国海军已服役了第二艘055型驱逐舰,并命名为“拉萨”号。中央电视台在3月7日正式宣布了这一标志性事件。

美媒关注第2艘055万吨大驱拉萨舰服役:性能世界最强

  055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估计在12000吨到13000吨之间,目前已服役两艘。另外的6艘正在进行海试或舾装,然后准备逐步服役。英国国防智库IISS在2020年的一份报告中强调,055型驱逐舰可能是世界上性能最强的水面战斗舰艇,该舰与吨位更轻、成本更低的052D型驱逐舰一同服役,不过052D的数量要更多。每艘055舰都拥有112个垂直发导弹射单元的巨大武器库,相比之下,装备最精良的美国和日本宙斯盾驱逐舰(如“阿利伯克”级和“金刚”级)只搭载了96个导弹发射单元,而性能先进的欧洲驱逐舰(如英国45型、法国意大利合作的“地平线”级)只搭载了48个导弹发射单元。此外,中国军舰还采用了比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更先进的隐身外形,而美国“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中只建造了三艘,并且还没有做好作战的准备。

  “拉萨”号驱逐舰是以中国西藏自治区首府的名字命名的,舷号为102。首艘055驱逐舰舷号101,是以江西省省会南昌命名的,“南昌”号已于2020年1月12日投入使用。据推测,新服役“拉萨”号驱逐舰将分配给解放军北部战区司令部海军,而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也在北部战区,预计“拉萨号”将为会为航母护航。“拉萨”号舰长180米,宽22米,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使用双波段雷达的舰艇之一,这使其非常适合执行远距离反舰和远程防空作战。

  055型驱逐舰目前部署了全球种类最多的导弹武器,其中包括4类舰对空导弹,专门用于攻击不同距离的目标。该舰巨大的功率和舰体空间使其未来有可能装备激光武器、电磁轨道炮等新型先进武器,新的涡轮发电机技术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该舰在武器方面的潜力。尽管中国尚未透露055型的后续计划,但一些分析人士猜测,未来可能会开发一艘吨位更大的巡洋舰级别的舰艇。不过,也有专家预计中国未来战舰将采用更为稳妥的设计,例如在055的基础上发展新型“055B驱逐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