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从乌克兰动购400台航发 要造上百架新军机
www.wforum.com | 2021-01-19 18:49:0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博客》1月17日报道,乌克兰的马达西奇公司被授予了8亿美元的合同,以支持中国的JL-10教练机生产。

美媒:中国从乌克兰动购400台航发 要造上百架新军机

  [中国的JL-10教练机/轻型战斗机]

  据多家媒体报道,乌克兰喷气发动机制造商马达西奇公司已同意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签订价值8亿美元的合同,用于生产涡扇AI-322发动机。

  《国防快报》首先报道了这一消息。该报援引一位国防工业消息人士的话说,中国正在为JL-10战斗/教练机及其出口型L-15购买一批总数400台的AI-322发动机。

  JL-10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AVIC)研制的一种新型超音速喷气式教练机/轻型战斗机。

美媒:中国从乌克兰动购400台航发 要造上百架新军机

  [JL-10也能够承担一些对地攻击任务]

  2013年7月1日,第一批JL-10开始交付中国空军。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对该机非常满意。该机的性能全面、可靠性高、性价比高、多功能性的改进潜力大、维修性好,使用寿命超过1万个飞行小时。

  这款教练机装备有两台乌克兰制造的AI-322发动机。根据马达西奇的网站,该发动机可确保飞行中的最大安全性并提高战斗力,使用寿命长,运行成本低。

  根据媒体曝光的合同价格,AI-322发动机的价格约为每台200万美元。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相当合算了。AI-322涡扇发动机不带加力燃烧室,其静态最大推力约为2.5吨,在5000米高空的最大推力约为1.45吨。两台AI-322发动机用来推动最大起飞重量不到9.8吨的JL-10已经足够了。JL-10已经能够和意大利的M-346和俄罗斯的雅克-130并驾齐驱。

  分析认为,400台AI-322足够生产200架JL-10,即使加上预留的备用发动机,也足够生产100多架。这意味着JL-10已经获得解放军的大批量订单。未来出口也拥有很好的前景。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